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惊爆:中国在西藏遏制印度的新型俯瞰战略
www.wforum.com | 2009-05-12 08:24:2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有网友说道:印度是个自大狂妄的国家,用劝说和退让的妥协政策已经被历史证明是无济于事了,只能用实力逼迫他与中国合作,让他明白自己有几斤几两,重新明确自己的战略定位。本人很赞同,应该说,印度和中国在亚洲乃至整个世界都有举足轻重的力度,但印度一直以来视中国为其发展的绊脚石,所以千方百计要发展军事,与中国争一高底。并认为自身的实力已超过中国,单拿印巴双方剑拔弩张局势说印度感觉就非常良好,由美欧的支持打压巴基斯坦就是遏制中国的军事“扩张”,并几次三番妄图彻底改变中印边界现状。

   当年印度在中印边界战争中惨败后,虽然中国撤回了传统习惯线,让印度在领土方面占了个大便宜,但具有战略意义的制高点全部在中国军队占领之下,这些海拔均高达五千米以上的制高点,令印军高山仰止,无可奈何。山地地形复杂,地貌多变,后勤补给困难,山地作战一般比普通的战斗所需时间多至少一倍,向来是兵家难题,只有最果敢的将领,最具进攻精神的部队,而且要有经过高强度的训练的精兵才能在山地战中占上风,而高原作战更是难上加难,各种困难成倍于普通的山地作战。

    从战术的角度看,中印边界线上尤其是东线,简直是魔鬼才能创造出来的战场。1999年几十个巴基斯坦游击队员占领了印巴之间有争议的锡亚琴冰川上的一座近六千米高的山头,印军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什么幻影2000,苏27战机,FH77榴弹炮诸般先进武器都用上了,在后勤保障占优势的情况下付出极其惨重的伤亡才拿下山头。可以想见在战场环境更加恶劣的中印边界线上,面对寸土必争且又以顽强着称的中国军队,实力对比并不太占优地印军又能有多大作为。

   所以在军事装备上,印度制造能力是有目共睹,但在购买武器上却是不惜血本的,最近印度与俄罗斯签署一项价值约三十亿美元的军购合约。根据这份合同,印度在向俄罗斯直接购买四十多架苏-30MKI型战机之外,也获得授权在今后十年内由俄罗斯协助,组装一百四十多架同型战机,总数一百九十架。这是印、俄两国间历来签署的最大一笔军售合约。用印军方的话说,中国目前在西藏地区兴建了至少四座空军基地,在西南其它地区也兴建了三座基地,对印度构成国防威胁。这只是在为中国遏制战略作的防御,部署新战机的目的是抗衡中国藏区威胁。

   那么,印度这一优势战略为一旦双方开打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只要看看**的评论就应该知道了。

   印度与中国对抗中的地缘劣势注定其要失败:中国的战术武器对印度来说就是战略武器,仅此一项不平衡的对比,就可以轻易抵消印度在导弹武器项目上的十年艰辛。所以印度对中国在西藏部署的几百枚战术导弹一直如刺在喉,愤愤不已。而号称强大的印度空军要想空袭中国的战略目标,除非空中加油或者是使用战略轰炸机,更何况中国还有着世界级的防空网,印度空军的战机很难突破。而中国空军要想打击印度目标,战机在西藏起飞后一个俯冲就能到达新德里上空!

   中国设在西藏的空颜喀拉巨型雷达站,可以俯瞰纵深并不深远的印度全境,与其说是地面雷达,不如说是不上天的超级预警飞机,印度一切举动皆在中方掌握之中,未战即已完全失去了主动权。也就是说,西藏于印度,尤如如来佛祖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的六字真言,中国在西藏的远程威慑力量尤如一根铁链,牢牢地锁住了南亚猛虎的咽喉,使其不敢有任何异动。

   对印度来说,中国占据了西藏,就占据了兵家必争的制高点,等于是紧紧扼住了南亚猛虎的咽喉。虽然印度在中印边界部署了将近三分之一的军事力量,将最精锐的机械化部队和十个山地步兵师中的九个部署在这一地区,与中国对阵,号称占据了"绝对军事优势",而且在目前的军力对比下,它的确有能力在边境线上占上风,甚至将中国边防军队赶走。但这种军事优势是纸糊的优势,印军即使凭借部队的数质量优势在战事初起时占些便宜,但中国的边防军只要能坚守半月,世界第一的中国陆军就可以源源不断的开上高原,印度的所谓军事优势将化为泡影,而谁都不会怀疑中国军队有能力在国境线上坚守半月的能力,那么,印度的结局将又会重蹈40多年的恶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