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小弟巴铁形势不妙:大规模美军不敢动!
www.wforum.com | 2009-05-12 03:54:13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时报》11日报道,正当巴基斯坦军队与塔利班武装打得不可开交之际,“基地”组织开始将更多精力放在巴国内,着手策划袭击。

  策划袭击

  巴基斯坦境内的“基地”组织成员多由外国恐怖分子组成,盘踞在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部族地区。有迹象表明他们正在策划袭击巴基斯坦。

  美国中央情报局一架无人驾驶飞机4月19日空袭“基地”组织在巴西北部边境地区一处藏身地,一辆卡车被击中后产生巨大爆炸。

  美国情报官员认为,那辆卡车装满烈性炸药,显然是作卡车炸弹之用,其破坏威力不容小觑,但尚不清楚恐怖分子的最终袭击目标。另一辆遭击中的空卡车可能是在等待配备炸药。

  巴基斯坦情报机构的一份评估报告表明,“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的一个重要目的是“通过发动重大恐怖袭击,制造不安全感和针对政府的麻烦,阻碍巴基斯坦政治经济发展”。

  美国乔治敦大学恐怖主义研究专家布鲁斯·霍夫曼认为,“基地”组织的另一个目的是迫使美国取消针对部族地区的空袭行动。恐怖袭击事件增多将可能引发民众对巴政府不满,巴政府随之可能施压美国,要求减少空袭。

  助塔利班

  与巴基斯坦境内反政府武装不同,“基地”组织长期以来更倾向于以西方国家为袭击目标。对于巴国内的暴力事件,“基地”组织似乎保持警惕,不轻易“认领”责任。

  霍夫曼说,如果将“基地”组织作为一个品牌,它知道在何时宣传这一品牌。它的做法是:袭击西方国家时,宣传这一品牌,袭击巴基斯坦时,掩盖这一品牌。

  由于“基地”组织的品牌策略,美国官员难以确定巴基斯坦近来发生的袭击案哪些系“基地”组织所为。

  对于“基地”组织更多在巴国内策划袭击,美国官员和恐怖主义研究专家说,它除了试图利用眼下巴局势动荡外,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出于自身力量的考虑。美国无人机频频空袭已经削弱它袭击西方国家的力量。

  美国官员说,美国无人机去年空袭次数为36次,今年以来已空袭16次。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认为,作为应对措施,“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开展行动时,采取较为分散的小规模形式,同时加紧招募新成员,主要对象是来自中东、北非和中亚的年轻人。

  《纽约时报》报道,“基地”组织多年来一直与塔利班武装发展联系,它在巴基斯坦更多地策划袭击,对于正处在交战中的塔利班武装会有帮助。

  未弃初衷

  尽管“基地”组织将更多关注巴基斯坦,美国官员警告说,但它没有放弃袭击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意图。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一名反恐官员的话报道,“基地”组织还在继续策划针对巴基斯坦以外的袭击,目标主要是西方国家。

  美国和巴基斯坦官员上周在华盛顿讨论限制美无人机空袭的可能性。美方认为,巴部族地区是“基地”组织最重要的藏身地之一,但大规模美军部队进入这一地区不太现实,因而空袭是最佳的打击手段。

  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多次要求分享无人机技术,但没有得到美国同意。扎尔达里10日说,他将继续寻求拥有巴基斯坦自己的“掠食者”无人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