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报告:朝鲜若崩溃中国很可能向朝派兵
www.wforum.com | 2009-05-06 20:5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报告主张称,如果朝鲜政权解体,中国有可能派兵稳定局势并控制朝鲜,而如果朝鲜局势出现不稳定,中国有可能向朝中边境派兵。
  
 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5日表示,美国国防部下属的美国陆军战争学院(Army War College)战略问题研究所(SSI)上月30日发表题为《跨越台湾海峡:除台湾问题以外的中国解放军任务》的报告,作出了上述展望。

  尽管该报告并不是美国政府的官方立场,但美国国家情报局(DNI)总监丹尼斯·布莱尔撰写了该报告的序文,因此尤其引人关注。

  报告说,(韩国战争期间)中国解放军在朝鲜半岛面临最严峻的军事威胁,中国解放军为应对朝鲜突变事态制定紧急任务,合乎情理。

  援引中国朝鲜专家的话介绍称,中国军方决策者希望朝鲜成为同韩国、日本和美国保持距离的缓冲地带,中国对朝政策的根本目标是维护朝鲜半岛稳定与和平。

  报告指出,中国领导层曾多次强调,中国不会对朝鲜政权崩溃坐视不理。在过去的数十年里,每当朝鲜出现粮食及能源危机,中国都慷慨解囊,提供粮食及能源援助。

  此外,中国领导层一直通过声明、刊物及国营媒体支持朝鲜,并禁止在非正式及闭门会议上提及朝鲜政权交替的问题。

  出席2006年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讨论会的中国朝鲜专家表示,如果朝鲜半岛出现武装冲突,中国必将履行同朝鲜签署的安全协定。专家还警告称,如果美国对朝鲜采取军事攻击,中国将不得不介入。

  一位中国专家曾于1996年表示,如果美国领导人认为,在朝鲜政权崩溃后,美军和韩军无需同中方协商就可以进驻朝鲜,将有可能重演1950年的历史。

  报告主张,中国军方高层人士可能对朝鲜开发核武器感到了意外,但考虑到东北亚地区稳定的重要性,中国正耐心支持朝鲜。

  如果朝鲜政权崩溃,中国将为稳定局势和恢复社会控制体系而向朝鲜派兵。此外,朝鲜局势出现不稳定时,中国也有可能向朝中边境派兵。但派兵前,中国至少将同美国等周边国家进行磋商。

  报告认为,中国不希望介入韩国与日本之间的独岛纠纷,但将在海上及空中进行防控及侦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