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坦克发明国停产坦克 英军工业巨头BAE关闭“挑战者Ⅱ”生产线
www.wforum.com | 2009-05-05 11:55: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网5月5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英国军工业巨头BAE系统公司上星期末宣布,将关闭其位于纽卡斯尔的“挑战者-2”型坦克的生产厂。导致该公司做出这一决定的根本原因是英政府没有再订购新的坦克。随着坦克生产厂的关闭,将有约500名工人会失去工作。

BAE系统公司的决定意味着,作为坦克发明国的英国已停止了坦克的生产工作。今后,英国现役坦克所需的坦克炮和传动装置将分别向德国和瑞典购买。

英国国防大臣约翰·哈顿此前曾表示,必须重新审视对新技术、武器和人力资源投资的分配,以便英军能够适应日益变化的要求。他宣称将进一步加强特种部队的建设,增加其人员数量,但重型坦克的使用在今后将会逐渐减少。

与此同时,军事专家们指出,在现代战争条件下,重型坦克的使用将会呈逐渐下降趋势。

英国陆军目前共装备有250辆“挑战者-2”型主战坦克。在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期间,14辆“挑战者-2”曾一举歼灭了15辆伊军的T-55型坦克,而自己则无一受损。现在,驻扎在伊拉克境内的最后一支英军坦克部队已开始撤离。

英国于1915年生产出了世界上第一辆坦克,并在1916年9月的索姆河战役期间首次将其投入战斗。最早产生制造坦克想法的是由英军的一名随军记者斯文顿提出的。不过,其想法最初并未受到陆军方面的重视。最先意识到斯文顿提议重要性的是时任英国海军大臣的温斯顿·邱吉尔。正是在后者的支持下,英国才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辆坦克。(春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