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有骨气!巴基斯坦悍然拒绝美国的嗟来之食
www.wforum.com | 2009-04-29 09:12:25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政府表示,巴基斯坦愿意接受外部援助,但坚决拒绝包括美国在内提供附带危害国家利益的任何援助。

  据沙特通讯社今天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中南部城市木尔坦市发表新闻声明说,"巴基斯坦处于国际反恐和极端势力战争第一线,我们需要国际援助,也需要美国的援助,但巴基斯坦是一个拥有主权的独立国家,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绝不会接受附带危害国家利益和领土主权条件的援助。" 吉拉尼表示,"巴基斯坦一直努力保持和发展包括印度、阿富汗和伊朗在内的邻国的友好关系。"

  关于《斯瓦特河谷和平协议》问题,吉拉尼说,"将把这一协议提交议会讨论,在总统签署之前,必须先由议会批准,只有议会才有权决定是否批准。" 斯瓦特河谷位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是著名的旅游胜地,两年前该地区基本被塔利班武装控制,并与政府军进行激烈战斗,为稳定该地区局势,西北边境省政府与当地武装组织达成了和平协议,规定在斯瓦特河谷和其周边的区域实施***教法。而这一协议引起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不满,认为会阻止美国的反恐行动。

  另外,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表示计划向巴基斯坦提供3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根据援助计划,美国将设立"巴基斯坦反叛乱能力基金"。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说,美国将监督基金的使用情况,设立核查和问责机制,并把援助和反恐成效挂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宣布对阿富汗新战略时承诺加大对巴的援助,但要求巴基斯坦承担更多反恐责任。(安国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