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毛子大兵果然能吃:五个士兵一年吃一头牛
www.wforum.com | 2009-04-26 20:14:3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单兵伙食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月29日报道,从今年1月1日起,俄军士兵每人每天的伙食费已从67卢布(约合人民币19元)增加到82卢布(约合人民币24元)。在2008年8000多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369亿元)的国防预算中,218亿卢布(约合人民币65亿元)将用在俄军士兵们的伙食上,这比去年多了13%强。因眼下俄罗斯“石油美元”(指依靠石油等能源出口换来的外汇收入)充沛,俄国防部不仅舍得在导弹和潜艇上大把花钱,也舍得在改善战士膳食上下功夫。

  山地套餐有巧克力

  按照新颁布的俄军通用的1号定量标准,每人每天的食物多达25种:黑麦和小麦混合粉面包300克、一级小麦粉面包350克、一级小麦粉50克、各类谷物糁子120克、通心粉食品30克、肉类250克、鱼类120克、植物油30克、黄油45克、奶酪10克、牛奶150克、鸡蛋每天1个、白糖65克、食盐20克、茶叶1克、咖啡1.5克、土豆600克、圆白菜130克、甜菜30克、胡萝卜50克、葱头50克、黄瓜、西红柿或青菜40克、果汁100克、干果10克、酵母0.5克。

  为满足山地旅远离驻地开展野战的需要,俄军还将出现另一个创新伙食品种——山地套餐。巧克力被首次引入了这种套餐,而此前只有飞行员才有资格享受它。海军伙食也有了变化,水兵们将吃到美味的熏肠。而对于在北部严寒地区服役的官兵,伙食定量另有不少增加。俄国防部此次提高军人伙食费的宗旨是,不仅要让战士们吃得饱,而且要让他们吃得好,吃出新花样。今年,在莫斯科军区和列宁格勒军区不超过300人的零散部队,根据“瑞典餐桌”标准制定的军人伙食体系将投入试验。按照这种源于瑞典的膳食标准,战士们将能进食堂自选合口味的饭菜。后勤部门还将推出各色冷盘和小吃,再加上2~3种头道菜和第二道菜。

  五个士兵吃一头牛

  与以往相比,俄军食谱中增添了更多的肉、鱼、蛋、黄油、香肠和乳酪。如每人每天能吃到的肉达到250克,一名士兵在一年内就要吃掉92公斤肉,也就是说每5个人就能吃掉一头牛。此外,油脂、面包和米糁的供应量减少,果汁、牛奶的供应标准得到提高,并首次引进了酵母。新伙食标准营养更加均衡,而且热量达到了要求,其总热量为4374千卡,比之前高185千卡。

  俄国防部中央伙食管理局局长尤里·布尔久格少将介绍说,在彼得一世时代,俄国士兵的伙食就不差。俄军过去也有吃得风光的时候,在欧洲各国军队伙食标准的历次比拼中,俄军通用定量标准多次拔得头筹。比如,俄空降兵在前南斯拉夫执行任务时,外国士兵竟然愿意以两份饭换俄军的一份。

  目前,俄全军每年消耗的食品超过60万吨,其中肉和罐头为5万多吨。这些食品主要靠国内供应,但一些国内无法生产的也会进口。例如,驻防远东地区的太平洋舰队就在中国购买香蕉、桔子和其他水果。《共青团真理报》评论说,但愿现在增加的钱确实能吃到战士嘴里,每天82卢布不要被喝兵血者克扣,好吃的也不要被兵痞抢夺。而“瑞典餐桌”尽管形式新颖时髦,但目前还只处于试验阶段,能否全面推广还是个未知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