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 印度国防部称法国阵风战机性能不达标
www.wforum.com | 2009-04-21 22:19:26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达索公司为军方研制生产阵风F2型战机

法国达索公司阵风战机组装厂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据印度快报16日报道,由于性能不达标,法国“阵风”双引擎多用途战机已退出了印度空军总值100亿美元的军备采购项目。

  报道介绍说,印度空军此前曾表示美国的F-18与F-16战机、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战机、俄罗斯的米格-35战机、瑞典的“鹰狮”NG战机与法国的“阵风”战机都满足其技术要求,但目前印度国防部却又正式宣布法国“阵风”战机无法满足其质量要求。

  一名印度高级国防官员于16日表示:“阵风”战机在技术评估阶段被拒绝了,因为这种战机无法满足其在招标书中详细列出的最低性能要求。预计,其余五种候选机型将会在三个月后进入飞行测试阶段。他表示:“阵风战机不符合要求,不会进入下一个测试阶段。我们希望在三个后开始对其他符合要求的战机进行测试。”

  事实上,虽然法国政府一直积极向印度推销其“阵风”战机,前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与现任总统萨科齐更是几乎会在所有与印度的接触中谈到这种战机,但在这个号称世界上最大一笔国防交易中,法国“阵风”战机却几乎一直处于劣势地位。

  与此同时,印度与法国几个月来一直就一项总值20亿美元的印度空军“幻影”战机升级项目的谈判也陷入僵局。虽然印度空军急需升级其“幻影”战机,但法国方面升级50架战机的报价一直使双方的谈判停滞不前。

  报道称,印度之所以淘汰“阵风”战机,还是因为与其他参与竞标者相比“阵风”战机的造价较高;而且,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法国公司递交技术标书之后,印度国防部提出了技术询问,但法国方面的答复也令后者颇为不满;此外,“阵风”战机还没有参加印度于今年2月在班加罗尔举行的两年一次的2009年度印度航空展览会(Aero India 2009),而其竞争者则都在航空展中展出了他们的战机。

  印度空军为扩大其部队规模——印度空军仅有32个战机中队,而印度政府已经批准其拥有39.5个战斗机队,印度空军更是“希望”组建42个战机中队——而启动的126架战机采购项目即将进入飞行测试阶段,在此期间,各候选机型将在各种地形与气候条件下接受测试。预计,相关测试工作将在班加罗尔、斋沙默尔(Jaisalmer)与列城展开。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