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文) 4月18日 伊朗建军节阅兵式 展示伊朗国产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04-20 11:13:09  解放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4月18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了盛大的建军节阅兵仪式

伊朗阅兵式分列式

伊朗阅兵式上展示的激光制导炸弹

伊朗阅兵式受阅部队

  据新华社德黑兰4月18日电(记者 车玲 梁有昶)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8日在伊朗建军节阅兵式上说,伊朗军队是地区安全的保卫者。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伊朗拥有本地区最强大的军队,已经准备好在公平的基础上全面参与国际事务。伊朗军队为伊朗国家安全作出了贡献,伊朗在国防领域也取得了巨大成就,任何人已经不敢再威胁伊朗国家安全。

  伊朗武装部队当天举行了庆祝建军节的阅兵式,展示了伊朗自行研制的军用飞机、坦克、大炮等武器装备。

  据新华社4月18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18日援引以军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以国防军正着手军事部署,为可能对伊朗核设施实施的大规模空袭行动做准备。

  报道说,作为准备工作一部分,以色列已经新购得3架空中预警机,且计划举行两次全国范围的防空演习,以提高公众对以色列可能遭到报复袭击时的防备意识。

  “以色列希望,一旦军队获得(袭击)绿灯,他们可以在数天、甚至数小时内对伊朗实施打击,”一名高级国防官员告诉《泰晤士报》,“他们正从每个层面应对这一可能。给伊朗传递的信息是,威胁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

  以色列一名情报官员称,以色列近期已着手一系列地面部队准备工作,显示以方有袭击伊朗的意图。

  路透社报道,鹰派人物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出任以色列总理后,国际社会对以方可能单方面对伊朗采取行动的担忧加深。但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台后更倾向于对话和外交渠道解决伊朗问题。

  以总统佩雷斯16日就此表态称,以色列空袭伊朗的传言不属实,军事手段并非伊朗问题的解决方案。不过,并不具备行政权力的佩雷斯所表达立场能否代表以内阁尚不得而知。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拒绝就佩雷斯表态发表评论。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