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台媒14日爆出东沙对峙消息 美海洋调查船在东沙遭大陆驱赶
www.wforum.com | 2009-04-15 10:03:2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1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台湾《中国时报》14日爆出“东沙对峙”的消息,称美国调查船再次被中国大陆的舰船驱赶,而且位置是在更靠近大陆的东沙群岛海域,东沙群岛目前实际由台湾当局控制。不过这一报道并没有得到其它消息源的证实。

  《中国时报》报道称,为赶在5月12日完成台湾周围海域大陆礁层测绘,向国际主张台湾经济海域“主权范围”,美国最近派遣海洋调查船协助台“内政部”进行大陆礁层测绘任务,不料在东沙岛海域“突遭中国海军船舰以非法入侵为由加以驱赶”,“引发美中台紧张气氛”。

  该报道对事件经过的描述是:美国调查船搭载台美科学家于4月11日下午在东沙岛海域测绘时,中国大陆的“海监八十一”号船突然向他们逼近,并警告美方,该调查船已进入中国200海里专属经济区海域范围,未经中国许可,不准在东沙岛附近从事测量工作,要求调查船尽速驶离。台湾随船科学家“严正反驳”了大陆方面的说法,称“中国海军没有权利驱赶我们!”

  报道说,为避免场面失控,美国调查船上的台湾科学家立即向“海巡署”舰队指挥中心通报,要求台方就近派遣海巡舰前往支援;美国调查船也在第一时间向美国国务院报告。在三方各自约束克制下,彼此都没有采取进一步动作。

  《中国时报》称,这起事件是继“无瑕”号之后,美国船舰进行测量任务引发大陆干预的第二起风波。台“国安”高层已收到相关通报,这起事件也惊动美国国务院。报道称,“面对中国一再挑衅,美国务院颇有微词”。

  目前,这一消息并没得到其他消息源的证实。岛内资深媒体人萧师言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台湾媒体经常会替持特定立场的人或机构放话,以利用这种“放消息”的方式,来达成某种政治操作,但这种“独家报道”一般很难得到证实。

  大陆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即使台湾媒体报道的事件真实存在,大陆舰船向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活动的美国调查船发出警告也是符合国际法的,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这点美国也承认。倒是美国在南海的调查船动作不断,要是再把台湾也搅进来,将是对中国内政的双重干涉行为。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