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琢磨不透:中国怎么又冒出一种先进的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09-04-15 01:55:1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琢磨不透:中国怎么又冒出一种先进的核潜艇

    据《全球防卫杂志》报道,中国094潜艇基本上是有三种不同型号,解放军将其编为“一号舰”、“二号舰”和“三号舰”。

    前二者是装备16具弹道导弹发射筒,可以发射16枚巨浪二型潜射洲际弹道导弹的潜艇,而“三号舰”则是加大了排水量,能配备20具导弹发射筒,可以发射20枚巨浪二型导弹的更大型核动力弹道导弹攻击潜艇,甚至有可能是配备24枚潜射洲际弹道导弹的潜艇。

   一号舰是所谓094潜艇的原型是毫无疑问,但是,二号舰和三号舰则可能又是分别代表二种不同级别型式的潜艇,至少也可能是有一种新型的相同作战用途之不同等级潜艇,很可能就是096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

    解放军海军经常在研制新型舰艇之际,运用相似舰体或者是近乎相同的舰体,同时进行研制生产,而且实际部署的数量都不大,甚至仅有二三艘,海军现役的052B和 052C驱逐舰就是一个很重要的例子。另外,093和094潜艇的发展方向也是类似。

    报道说,中国在发展过程中,为了扰乱对手分析的错觉,有时则将其已经部署数艘相同类型的舰只编成同一舰号。例如解放军海军的092夏级弹道导弹潜艇,其在1997年开始升级之后的潜艇编号,亦都是以406之编号公诸于世。

    只是在解放军中会加上冠以甲、乙和丙舰称之。依此将计就计,让西方侦察卫星和其它的监视和情报系统在侦察时产生紊乱。

    对此,虽然西方一直怀疑解放军应该拥有超过一艘以上的夏级潜艇,甚至至少会有三艘,但是始终难以确认,而大多报道都声称解放军海军仅有一艘夏级潜艇。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出版的《军事平衡》一书,直到现在还只记载解放军只有一艘夏级潜艇就是最佳之例。

    现今解放军也将这种做法同样地运用在研发096潜艇之上,致使西方军事专家和观察家混淆,而始终误认为解放军096潜艇下水测试,仍只是094潜艇的测试舰。

    殊不知解放军的094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早就已经部署于海军之中,而且部署的时间都已经超过两年以上了。

    而之所以会有如此严重之误差,最主要的就是中国研制战略潜艇的地下制造厂,外国的侦察卫星,即使是拥有合成孔径雷达设备的卫星,亦是难以一窥究竟。

    华盛顿时报:发出的一篇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军事及情报官员证实解放军正建造一种新型攻击潜艇,美国防部官员推测是新型元级潜艇,对于其情形虽不得而知,但应不是核动力潜艇而是传统的柴电动力潜艇,

    据该报道称美国情报单位对于解放军建造潜艇能力感到惊讶,并指出中国目前已建造两型核动力潜艇。

    该报道也提到的094型及093型潜艇现在情形,对于另外未提型号的新型潜艇,自然有别于094型及093型潜艇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