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竟然决定撤离 美国防部官员称美“无瑕”号不应对中国退让
www.wforum.com | 2009-04-13 03:46:2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美国《华盛顿时报》9日一篇专栏文章称,今年3月份遭到中国船只跟踪的美国“无瑕”号监测船的船长因应举措不当,这可能成为不利于美军未来在南海海域自由航行的先例。

  该文引述美国匿名国防部官员的话说,“无瑕”号在国际水域进行例行作业,在遭到5艘中国船只包围“骚扰”后,“无瑕”号船长竟然决定撤离,没有坚守位置并迅速告知美军在该水域的自由航行权。

  这位国防部官员说,“更糟糕的是,‘无瑕’号船长竟然通过无线电通信,请求中国船只同意让其撤离该水域。”

  该官员称,“无瑕”号船长的举措不仅伤害了美军未来自由通行南海国际水域的权利,更弱化了美国反对中国自称拥有200海里经济水域的力度。他说,中国在国际海域“骚扰”美军船只的举动,实际上是北京的“法律战”,中国试图借此防止未来外国船只或飞行器接近中国海岸沿线水域的行动。

  美国一些国防官员担心,美国海军对中国船只的“骚扰行径”进行退让将自我限缩航行权,这伤害了美国及其亚洲盟友的重大权益。

  该专栏引述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布雷斯劳的回应说,“无瑕”号当时因应中方骚扰的方式并没有伤害美军的航权,“‘无瑕’号不是作战船只,船长当天的指令都很审慎、正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