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文) 美国称不会因F-22坠毁事故害怕与中国空军对抗
www.wforum.com | 2009-04-01 01:10:17  青年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空军网站发布的坠毁F-22A战机发生事故前照片 图片来源:美国空军网站 U.S. Air Force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机成功迫降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空军一架F-22A“猛禽”隐形战斗机在试飞时坠毁,飞行员死亡。不过,军方与F-22战机的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均表示,这次意外不会对该机的前途产生影响。

  美国网民对比中美战机事故

  据美联社3月25日报道,遇难的飞行员名叫大卫·库利,现年49岁,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空军组成的F-22联合试飞小组的成员。在21年的飞行生涯中,库利曾驾驶过多种型号的战机,参与试飞F-22也有好几个年头了。

  军方透露,失事战机上只有库利一人。当时,该机从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起飞,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坠毁于基地东北方56公里的沙漠中。

  美国空军发言人温茨·金表示,他不清楚失事战机具体在进行何种类型的测试任务。“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的试飞,涉及从机身结构、发动机到电子系统各个方面的评估,所有这些测试都是为了保证武器系统适于执行战斗任务。”

  由于中国此前刚刚公布歼-10战机成功迫降的消息,有美国网民在《纽约时报》等媒体的论坛中,对比这两起事故时指出:“两名飞行员都很勇敢,因为他们飞的都是新装备部队的先进战机,有许多问题等着被发现。但中国飞行员成功挽救飞机,让工程师们更容易找到故障原因,而美国工程师则需要更多的努力。”一名自称是美军退役飞行员的网民写道:“向他们致敬,不论成败,他们都是最出色的。”

  美军机事故率首度曝光

  这次坠机也让美国空军各型战机的事故率,首度曝光。

  据合众国际社3月27日披露,尽管美国空军特别强调,这是F-22自2005年正式服役以来的“首次”事故,但事实上这却是该机近6年来(包括试飞阶段)发生的第4次“A”级事故(损失超过100万美元)。迄今为止,美国空军共接收了136架F-22。据测算,该机的事故率为每10万小时6次,相比之下,现役F-15和F-16的事故率为每10万小时3至4次。

  这一事故率在国际上又是什么概念呢?合众国际社透露,北约各国空军战机的事故率平均为每10万小时4至5次,因此,美军F-22战机的事故率仅比印度空军战机的事故率稍低——多年来,印度空军战机的事故率约为每10万小时10次,但现在已经降到了6至7次。

  对抗中俄 信心不减

  那么,F-22偏高的事故率,是否会对这种新型战机的未来产生不利影响呢?

  据美联社3月27日报道,今年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就是否购买更多的F-22战机作出决定。美国航空业咨询机构、弗吉尼亚州蒂尔集团分析家理查德·阿布拉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飞机支持者来说这不是好时机,但是我想坠毁事故应该不会成为反对增加采购数量的理由,一型现代化战机在实际操作或是测试中坠毁,是不可避免的。”

  另据美国安纳波利斯地方新闻网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上月曾为F-22举行宣传活动,试图说服白宫支持该机的生产计划。洛·马公司F-22项目新闻发言人罗伯·富勒称:“F-22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战斗机,目前还找不到可与它比肩的飞机。它具有压倒性优势,因此我们根本不需要担忧别国的空军,包括中国空军在内。”

  合众国际社的报道还声称,中国与俄罗斯现在开工的战斗机生产线多达12条,美国的生产线则要少得多。所以,在必须确保主力战机性能优势的前提下,没有理由因为F-22摔一次就质疑其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