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麻生称朝鲜即使射卫星也违反安理会决议 日会击落朝火箭
www.wforum.com | 2009-03-14 12:1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东京3月13日电---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周五表示,日本可以合法地击落任何落向日本的危险物体。此前,朝鲜表示计划发射的卫星火箭可能会穿越日本。

  河村建夫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根据我国法律,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可以击落任何落向日本的物体,包括针对日本的任何袭击。”他同时也补充表示,该规定排除失事飞机。

  朝鲜已经告知国际相关组织称,计划在4月4日-8日之间发射一枚卫星,向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及其盟友发起挑战。

  朝鲜发出通告称,火箭的第一节脱落区位于日本海,第二节脱落区位于太平洋。


麻生称朝鲜即使发射卫星也违反安理会决议

  【共同社3月13日电】就朝鲜向国际组织通报“人造卫星火箭”发射计划一事,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3日上午表示:“人造卫星也好,其它也罢,显然都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必须通过联合国提出严正抗议,坚决要求其中止该计划。”

  外相中曾根弘文在记者会上指出:“即使朝鲜主张是人造卫星也违反了安理会决议。英美两国也持同样观点。”如果一旦发射“危害到我国,日本将切实加以应对”,以此重申将和美方联手实施拦截。此外他还表示“将在安理会认真就此事进行讨论”,不排除提交谴责决议的可能性。

  他还说:“与相关国家共同努力阻止本次发射非常重要”,指出了美中韩等国迫使朝鲜中止发射的必要性。官房长官河村建夫也强烈要求朝鲜中止发射。

  防卫相滨田靖一称:“我们必须为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态做好准备。切实做好能够做到的事”,重申日本将在国土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实施拦截。经济产业相二阶俊博表示:“从保卫国民安全的角度出发,政府应在团结一致继续提出严正抗议的同时,基于《日美安保条约》,采取充分的应对措施。”(完)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