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歼击机飞不到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3-13 01:38:06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3月10日报道】题:歼击机飞不到中国

    俄罗斯拒绝向中国出售苏-33歼击机。这是俄首次因担心知识产权遭侵犯而放弃大宗军品贸易。

    中国想为自己的航母购买50架苏-33歼击机,相关谈判早已开始。但中国想先买两架“试试”,这是主要的绊脚石。俄方认为,中方有可能仿造俄技术“克隆”自己的战机。

    这种担心不是没有根据的。1995年中国获准生产200架配有俄航空电子设备、雷达及发动机的苏-27。但2006年俄撕毁了有关95架飞机的协定,因为中方开始生产同样的飞机,使用的却是其本国的航空电子设备和系统。简而言之,中国有过“克隆”苏系列飞机的“前科”。

    去年12月份的俄中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第13次会议讨论过这一问题。显然,如果该地区出现更便宜的中国仿制战机,而巴基斯坦等一些国家可以购买,这对俄是极其不利的。

    中国把购买飞机的架数提高到14架,但俄没有同意,认为即便如此,这宗交易仍对俄不利。供货量至少要达到24架,才能保证可以收回成本。不过,现在就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中国希望购买舰载飞机,因为北京打算2010年建成常规动力航母,到2020年建成核动力航母。为模仿技术,中国曾购买苏联同类级别未完工的航母。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