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核专家:中美南海冲突 中国政府哪一级别下的令 [冲突新照片]
www.wforum.com | 2009-03-12 00:24: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核专家:中美南海冲突 中国政府哪一级别下的令 [冲突新照片] 
2009-03-11 15:21:28.0 
 
 
  美国军事与核问题专家汉斯•克里斯滕森2009年3月9日在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网站上发表文章称,星期日(3月8日)在中国南海,美国海军称美海军潜艇监测船“无暇”号(USNS Impeccable)遭到5艘中国船只对峙,他认为“无暇”号很有可能是在执行探测中国在南海新型核潜艇的军事任务。

  最新的媒体报道显示,五角大楼的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周中还有其他几起事件,美国海军潜艇监测船“遭遇了攻击性行为,中国运-12海上监视飞机曾几十次低空飞跃其上空”。


  而最近一起事件发生的地点位于海南岛榆林海军基地以南75英里的国际水域,而中国正在榆林海军基地部署新式的攻击型核潜艇和弹道导弹核潜艇。当时美国方面正忙于收集潜艇和海底数据,提升其平时探测潜艇的能力,以便在战时可以更有效地猎杀它们。

事发地点与中国海军在海南岛的榆林基地的相对位置


  无暇号的“平民船员”


  美国海军在描述这起事件的声明中指出“一艘由平民的操纵的船只为美国海上军事运输司令部执行任务”。然而作为五艘海洋监测船之一,美国海军“无暇”号(T-AGOS 23)有着重要的军事任务,它装备有被动和主动低频列阵声纳,可以有效地侦测和跟踪潜艇。“无暇”号直接为美国海军舰队服务,在2007年的西太平洋“勇敢之盾”军演中也有这种监测船提供支持。

中国运-12海监巡逻机驱赶美国海军“无暇”号水声监测船

 

  “无暇”号装备有拖曳线列阵声呐系统(SURTASS),这是一种被动线式水下监听列阵拖缆。拖曳线列阵声呐是一种深水潜艇探测系统,(美国)海军还想要增加一种主动低频列阵声纳(LFA),以提高在浅海水域对潜艇的探测能力。


  确切地说,按照美国海军的标准,“无暇”号“是一种装备拖曳线列阵声呐系统和主动低频列阵声纳的平台”。


  榆林海军基地的中国新式核潜艇


  “无暇”号很有可能是为了监测“商”级(093型)攻击型核潜艇,这种新型潜艇是为了取代老旧的“汉”级而研发的,“商”级核潜艇最近曾在榆林海军基地现身。


  2008年9月15日的商业卫星图片显示2艘“商”级核潜艇停泊在榆林海军基地,这应该是首次有两艘“商”级核潜艇同时停泊在该海军基地。


 

从GoogleEarth上看停靠在日本横滨的“无暇”号水声监测船

  2008年2月的卫星图片还显示一艘“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094型)首次出现在海南岛的海军基地。从那以后,就没有“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卫星图片。正常的情况下,这些潜艇都是靠近海岸活动,但是在2008年潜艇共有12次远洋巡航——是2007年巡航次数的2倍。


  签署危机管控协议的时机


  此次事件产生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国政府哪一级别的什么人下令在国际水域进行骚扰行为。这一行为将使奥巴马政府中那些对美中军事关系持乐观态度的人日子很难过,而美国内部的强硬派也会借机发难。


  星期日中美之间发生的事件以及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提醒人们应建立期待已久的军事行动管控机制。受美国对台军售影响而中断的中美军事交流于上个月恢复,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基廷上将称以“首创精神”制定“交通规则”可以解决类似问题。


  由于缺少这样的协议,“无暇”号事件可能对中美关系产生严重影响,并成为中美之间互不信任的源头,这样的状况是美中双方和该地区其他国家无法承受的。(徐冰川/落晖)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