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防部态度10日强硬表示:美国舰船将继续在南海活动
www.wforum.com | 2009-03-11 01:01: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和美国就舰船在公海对峙事件继续争持。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10日表示,美国将继续在在公海运作,不会因为中国的要求而停止在国际水域执行任务。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布莱尔则批评中国发出混乱的信息,在向东非海岸派出船只打击海盗活动的同时,却在东南亚展示其更具攻击性的,好斗的军事面目。
 
  布莱尔对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表示,中国将妥善运用更强的军力,还是持势欺人,仍有待观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0日早些时候否认美国有关中国舰艇在公海骚扰美军监测艇的指责。
 
  马朝旭说,美国的说法是“完全不符合事实和错误的”。
 
  中方认为美国海军监测艇“完美号”未经中国允许在中国经济海域内进行“非法活动”,违反了国际法和中国的法律。
 
 
  观察人士指出,中国这次看来是刻意拒绝外国海军在其专属经济区二百公里以内进行监测。上海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沈丁立表示,中国认为国际法只容许军事船只在这些专属区路过,而非进行任何与军事有关的活动。
 
 
 
  这与美国的海洋勘探政策有冲突。美国认为只要船只没有侵占前往进行执法行动。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