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内幕曝光:美国测定舰到中国南海海域干什么来了呢?
www.wforum.com | 2009-03-11 00:53: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周一,美国国务院抗议中国船只在南海中国专属经济骚扰美国音响测定舰“有效”号。美国的音响测定舰到中国南海海域干什么来了呢?

刚刚出版的2008年第四期《舰船知识》杂志用了1万多字三篇文章讨论了中国是否应该发展海基核力量——战略导弹核潜艇。认为应该发展的观点认为,美国在东海海域频繁活动,并与日本联合发展“宙斯盾”海基弹道导弹拦截系统,在渤海和东海方向上拦截中国战略导弹(在台湾部署了专门侦测战略核潜艇发射导弹的“铺路爪”雷达),最重要的是美国海军部署在太平洋方向的2艘音响测定舰(共4艘,另2艘在大西洋为寻找俄罗斯战略核潜艇进行战略侦察),频繁在东海海域活动,搜集海洋水文资料,遏制中国战略导弹核潜艇,就相当于美国在东欧部署地基中段拦截导弹遏制俄罗斯战略核力量一样。同时,美国最近频繁与印度进行合作在西面建立弹道导弹拦截系统,企图对中国战略核力量形成了东西夹击之势。所以正方观点认为中国应该在南海方向上建立能维护国家安全、落实2008年《国防白皮书》中在“海军”一节强调的海基核反击能力。

 美国音响测定舰“胜利”号2006年在中国东海专属经济区正在进行水下探测

  反方观点认为,海基核力量成本高,应该发展陆基核力量。现在好了,美国音响测定舰从频繁出现在东海海域开始频繁出现在了南海,他们到南海来干什么了呢?难道是利用日本和印度对中国核力量实施“东邪西毒”之堵之外,又开始了在南海对中国的战略核力量来个“南围”?2006年第五期《舰船知识》杂志有一篇《频现东海的美国音响测定舰》一文,专门介绍了美国4艘音响测定舰,不过当时“有效”号的编号是T-AGOS-21,但是这次在南海似乎变成了T-AGOS-23。如果想想俄罗斯为什么会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地基中段拦截导弹那么敏感,甚至不惜在奥运会开幕当天对格鲁吉亚动武,也许就大概知道了最近发生在南海海域的一些事情了(包括2001年4月1日“中美撞机”事件)。

       中国如何面对海洋权益争端中提到了中国的产业结构的问题,而这恰恰是中国经济过分依赖美国经济而无法按照正常国家的安全需求面对美国对中国核力量进行海上“围堵”的原因之一。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