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韩演习激怒北韩 扬言不能保障南韩客机安全
www.wforum.com | 2009-03-09 11:40: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北韩的对南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5日批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本月9日至20日实施)说:“我们宣布,在军演期间不能保障飞行我方领空和其周边,尤其是通过我们东海上领空周边的南朝鲜民用客机的航空安全。”

朝鲜祖平统发言人5日发表声明指出,由于美国和南韩傀儡政权进行侵北战争演习,朝鲜半岛不知何时爆发何种形式的军事冲突。韩国政府官员表示,北韩一直向韩国实施各种各样的威胁,而发表威胁客机安全的声明是尚属首次,可以说情况很严峻。

韩国土海洋部对此表示:“以4日为准,通过北韩飞行情报区的韩国飞机有16个航班(美洲12个,俄罗斯4个)。每个航班向北韩支付685欧元(约135万韩元)的通行费。”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计划从6日开始将所有通过北韩飞行情报区的美洲及俄罗斯航班的路线改为从日本绕行。”这样一来,飞行时间将延长15至40分钟,费用也会增加300万至400万韩元。

韩军方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北韩发表这一声明,可能是为了在6日同联合国军司令部举行将军级会谈之前主动出击施加压力。在韩美实施联合军事演习‘关键决断’的期间,北韩可能会向东海发射远程导弹(北韩主张说是人造卫星),因此目前正进行缜密分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