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事专家:警惕中国武力夺取钓鱼岛
www.wforum.com | 2009-03-08 13:08:3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产经新闻》3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军事问题专家伯纳德-科尔当地时间4日在美国国会研讨会上称,中国可能采取强硬手段夺取在钓鱼岛和东海的权益,台湾问题和南沙群岛问题也是冲突的火种。

  科尔在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保调查委员会”上发言说,“中国军备的扩张可能同美国的国家利益产生冲突”,在钓鱼岛和东海权益的纷争中,中国可能采用强硬手段。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中国在海外的军事、安保活动”。

  同时,另一位专家、智库“企业研究所”(AEI)研究员迈克尔-奥斯林在会上说,中国海军“正在为中国指导层对争执水域宣称主权提供底气”,因此台湾问题、南沙群岛问题都可能成为纷争的火种。

  出席会议的民间军事专家提出的最引人注目的议题,是中国派遣驱逐舰队赴索马里剿灭海盗。“美国海军分析中心”(CNA)的中国军事专家丹尼尔-哈特内特称,此次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标榜为“历史使命”的行动,是“中国海军创建以来,首次在中国领海外实施战斗作战。”

  隶属于中国南海舰队的“武汉”号等两艘导弹驱逐舰、一艘补给舰组成了中国的索马里派遣队,其中还配备了70名特种部队成员。报道称,中国派遣队1月初到达索马里,到2月中旬,中国派遣团已经执行了16次护航任务。

  美国海军专家担心,这些行动将锻炼中国海军的海上补给能力,提高整体作战能力。科尔教授以台湾问题为例,称“此次远离本国国土的远洋作战,让北京对未解决的事情充满了自信。”专家表示,远洋作战能力得到提高后,如果发生领土、领海冲突,中国的军队力量就可以发挥巨大作用。

  科尔教授还说,中国的军备扩张已经超出国土保卫的范围,进入扩张国家利益、排除威胁的地步,除了钓鱼岛问题,中国在东海海底油气田的动向也要密切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