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奥巴马政府资深国防官员称:中国对与美共管世界兴趣大增
www.wforum.com | 2009-03-07 02:54: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国际先驱论坛报》2009年3月4日报道,一名奥巴马政府资深国防官员在星期三(3月4日)描述中国军队转变时称,中国对和美国共同管理世界范围内的危机越来越感兴趣。

文章称,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帮办谢伟森刚同中国方面举行过高级军事会谈,但谢伟森提及美国担忧这支世界上最大的军事力量,他依然指责中国国防预算不透明、对台湾军备建设、及对伊朗出售武器。奥巴马政府认为向伊朗出售武器会破坏中东地区的稳定。谢伟森称,在过去4年中,北京已经同伊朗签署了总额近4亿美元的武器协议。

谢伟森刚从北京返回华盛顿不久,他曾表示在北京同中国军方官员进行了“积极的”会谈,这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和美国新政府之间首次正式对话。去年美国批准65亿美元对台军售合同迫使中国中止了同美国的军事交流。

北京公布的中国军费增长率为15%,与近些年相比属于小幅增长,总额700亿美元的军事预算仍大大少于美国,但美国仍视这是一笔数额巨大的军事支出,依然对中国的意图不停的猜忌。

文章称,谢伟森指出他希望从中国获知答案,为什么中国向美国表示要将精力重在中国国内的社会和经济问题同时,却持续向军事领域投入这么多钱。但是谢伟森也强调了中国军方的转变,这种转变是广泛的、积极的。从关注国内稳定和邻国的动作,变为乐于参与国际援助行动,包括:打击海盗、参与维和行动以及与其他国家进行军事交流。

谢伟森指出在中国与会期间他看到了“真正”的信号,那就是新一代军方领导人“尽力解决中国如何同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共同合作的争论”。

文章称,谢伟森也试图缓解中国对美国意图的忧虑,他强调美国“对包围中国不感兴趣”。谢伟森称,“中国的兴趣会不断扩展。这是很正常的,也是很自然的,我们对此持欢迎态度。”

同样是在星期三(3月4日),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发表了一份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William Cohen)撰写的报告,该报告称只有美国和中国联合行动,才能有效解决世界上最严重的经济、安全和气候问题。

该报告指出,两个国家必须克服相互间的“战略猜忌”促进本国在社会福利和安全方面的发展。这些目标最好能通过外交、经济、军事和政治方面的合作达到,而不仅仅是作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