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针对日本最新表态:对钓鱼岛最终主权归属无特定立场
www.wforum.com | 2009-03-07 02:1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日本外务省所说的“美国已经向日本明确表示,根据美日安保条约,如果钓鱼岛被其他国家侵犯,美日有义务联合行动”。美国国务院周四表示,虽然日本有钓鱼岛的行政管辖权,但强调,美国对于钓鱼岛最终的主权归属,并没有特定立场。

美国国务院媒体发言人麦金塔夫表示,从法理上来说,美军当年将钓鱼岛随冲绳一并交给日本,因此日本政府依法拥有钓鱼岛的行政管辖权。麦金塔夫说:“我要说明的是,钓鱼岛自一九七二年随冲绳归还日本后,其行政管辖权一向隶属于日本政府。”

对于各方争议的钓鱼岛是否适用美日安保条约,发言人麦金塔夫也做出说明:“据1960年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条约适用日本行政管辖权下的领土。”

不过,对于钓鱼岛如果发生战争,美国是否将会出兵协助日本?国务院官员表示,无法回答假设性的问题。而针对连日来钓鱼岛的主权争议,国务院官员特别指出,钓鱼岛的主权,和行政管辖权,两者之间有所不同,并强调美国对钓鱼岛的主权归属,没有持特定立场。

麦金塔夫说:“美国对于钓鱼岛的立场长久以来没有任何改变,我们没有在钓鱼岛最终主权归属问题上持特定立场,我们期待主张拥有主权的各方能以和平方式化解分歧。”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方面并没有向任何国家,针对钓鱼岛的主权问题,提出有别于过去不同的看法,并认为目前存在的争议,是解读不同所产生的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