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文) 我军少将表态:南沙问题中方将先礼后兵 [不怒自威!]
www.wforum.com | 2009-03-07 01:13: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军少将表态:南沙问题中方将先礼后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03-07 08:1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副政委马国超少将5日透露,第一批前往亚丁湾执行任务的中国海军将于近日换防回国。此外,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部分军队代表和委员表示,军队有能力应对复杂局势,确保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去年12月26日从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执行任务为期约3个月。
  谈及中国的西沙和南沙群岛近期频频受扰的问题,马国超表示,中国将先礼后兵,在巡逻的时候尽量做到不发生冲突。如果其他国家非要侵占中国的国土,中国海军完全有能力完成保卫领海和领空的任务。

  建造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马国超5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前中国已有建造航母的技术,但时间表当前不好说,可以肯定的是在不久的将来,国人便能看到中国自己的航母。

  前海军政委胡彦林当天表示,拥有航空母舰是大国标志,是几代海军官兵梦寐以求的事情。至于何时建造,需待中央决策。他相信,中国建造航母不会造成周边国家的恐慌。

  全国政协特邀委员、海军中将赵国钧指出,中国必须要建设强大的海军,走向远海。谈及航母,他说,“中国早晚要搞”。至于具体时间表,赵国均笑而不答。

  空军上将、中国军事科学院前院长郑申侠表示,一个国家的军事装备发展到什么程度,一要看国力,二要根据战略需要而定。若中国真的需要航母,中央会做出决策。至于技术瓶颈,郑申侠则认为,没有问题,“技术是可以掌握和学习的”。

  军队有能力应对复杂局势

  此外,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部分军队代表和委员此间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军队无论是在应对各种冰雪震灾,还是“走出去”剿盗、参加多国演习等方面,均有不俗成绩,未来解放军更有能力应对各种复杂局势,确保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

  近一时期,中国海域发生一些涉外冲突,令外界格外关注。对此,参加全国“两会”的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员郑守增、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丁寿岳以及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罗援研究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解放军做好了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准备,完全有能力确保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

军代表团的代表正在走向会场

 


资料图:马国超将军,其父是著名抗日英雄马本斋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