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明一暗,中印自造航母谁先下水?
www.wforum.com | 2009-03-02 01:17: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于中国自造的航母各种传言一直充斥在各大论坛,比较认真点的是上海造船厂的新船坞的模型照,倒真是让人觉得自造的航母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但是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号到乌克兰的老瓦,我们热心军迷的脸都等黄了,军迷们的版本也都改了好几改了。但国内的消息总是没有国外的猜测来得让人心动,日本人说中国海军组建了048办公室,美国人说中国在建航母是俄式滑跃起飞,舰载机是毛子的苏-33,毛子说中国定了54架苏-33!
 
我们在等,却等来了印度自造航母的消息。印度政府于28日为自主建造的第一艘航空母舰举行龙骨安装仪式,标志印度“国产航母”工程迈出关键一步。印度国防部官员说,航母造价约6.5亿美元,可实现70%部件国产化,计划2014年交付海军使用。如航母顺利完工,印度将成为继美国、俄罗斯、法国之后,世界上第四个自主建造大中型航母的国家。
 
第几不要紧,我们倒不像做小的去挣个名分。但是对海权的控制对于中国来说没有像今天这样迫切,南海东海、印度洋油路,哪一方都在呼唤海军。“我们的航母在什么位置?”中国人何时才可以像美国人一样问。不过我还是相信中国的航母已经在建了,原因就一条,就是我一直认定的美国战略收缩论的观点,形态就是美国对关岛基地的重视。
 
说到印度自造航母的消息,我第一个想到的是以前看到过的印度航母的照片。在照片上,印度用于拖曳舰载机的拖车是一种大型轮式拖拉机。给我的印象是印度建军的实用主义!很多人对印度的东西都怀有嘲笑的心态,虽然印度的阿琼坦克,LCA战机都不尽人意,不过应该说印度一直在努力,所以我们就应该给与充分的重视。
 
一百多年前美国历史学家马汉说的一句名言:谁控制了印度洋,谁就控制了亚洲,21世纪世界的命运将在印度洋上见分晓。而印度的心态无不在宣示印度洋是印度的印度洋。按建造规划,航母预计2010年底下水,经过最终调试与验收后,预计于2014年交付海军使用。印度一边买一边建,真是只争朝夕啊!29亿的戈尔什科夫号的不吭气的印度,更让人看到了印度人对海洋控制理念的不遗余力。
 
假设中国航母已经在建,印度航母已有了下水的确切时间表,一明一暗,谁的能先下水?就建造大舰的经验来谈,我还是相信中国。因为印度曾经访问上海的自建的俄罗斯设计的新型驱逐舰的工艺足以见证印度的造船业水平。如果印度真的是自建,那时间表令人怀疑,更可能的事像LCA和阿琼一样一推再推,如果求助于俄罗斯可能如期完成,但是印度的自造航母可能会像戈尔什科夫号一样成为给俄罗斯准备的第二个肉包子。
 
需要正视的一点是,我们比印度所缺的是航母的实际使用经验,这是需要用时间和金钱堆砌的。
 
狼的空间0509作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