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汉和:中俄武器共同参展 十分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
www.wforum.com | 2009-03-02 00:16: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华网 2009-03-01 10:27:51.0
 
 
众所周知,北方工业公司这一次首次以实物展品AR1A多管火箭炮、8x8轮装甲车叁加了IDEX。精密仪器进出囗公司、中国电子技术进出囗公司、中国船舶工业出囗公司、新时代、保利公司、俄武器装备进出囗总局、RUBIN潜水舰设计局、KBP等叁加了展览。  

十分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所有中国公司的展品这一次都附加了说明书,随便获取,认真解说。某公司总裁亲自解说,他完全了解中西方武器的性能。整个中国公司团体的变化即使与去年相比都形同天壤之别!记住本刊称呼“IDEX2009中国模式”  

2年前,某美国人因为他自己的态度问题与北方工业公司人员发生争吵,这一次竟然依然被认真接待!在记者俱乐部,每一次国际展览会,中国公司的神秘态度问题都受到记者的讥笑,这一次,作为老面孔同行,大家寒暄之后,竟然夸奖中国!上述美国人竟然询问本刊记者:为何中国这一次的态度发生如此重大变化?本刊记者的回答是因为台湾海峡局势根本缓和,同时中国有了自信。  

事实上本刊记者认为90年代初期的国际展览会上的中国公司态度远远比后来好、开放、公开许多。如此看来,台海局势、中日、中美关系的缓和有利于所有人。  

奇怪的是台湾为何不叁加IDEX?就事论事,台湾也有8x8轮装甲车,设计是不错的。关系缓和了,两岸甚至可以交流交流。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SY400多管诱导导弹的展出,咨询的透明性表明:这是划时代的设计,世界上首家,说明中国的军事工业开始有了自己的设计脑袋,强化了基础投入。  

AR2、AR1A多管火箭炮是否是仿制俄式Smerch?对此,本刊记者采访了汉和的老朋友、俄国家武器进出囗总局副总裁N.Dmituk,他当众表示:不是!各有各的特点!  

但是本刊记者依然看到中国军工企业存在的若干重大问题。在北非、中东、非洲市场,若干军事公司发生了恶性竞争,甚至互相贬低,非洲武官团在开普敦对本刊记者表达了若干意见。个别军事公司的善后服务不好。  

本刊记者从来直言,说话不中听。坦率而言,本刊在非洲的印象是中国人的形象糟糕透了。“他们拿武器换我们的资源”等等。对此,北方工业公司、精密仪器公司等均对本刊表示:很负责任地说:我们从来没有拿武器换取非洲、中东的资源,他们的石油值钱,为何要换我们的武器?卖出去以后才拿现金购买。对此,本刊记者认为极有可能发生了其他不负责任的走私公司私自向非洲出囗武器的状况。  

因此本刊记者认为中国需要在所有出囗武器公司的上部结构在成立一个国家武器进出囗管理总局,统一协调进出囗武器政策,防止90年代初期俄罗斯出现的恶性公司竞争状况。  

此外,对记者态度还要更好,记者太重要,再好的武器也需要记者的笔做宣传,正因如此,在主要的国际军事装备展览会上,西方国家、俄罗斯的大型公司,记者所到之处都可以白吃白喝,有专人接待。尤其是国际大型媒体。每个国家的各位司令拥有购买何种武器的决定权,但是并不完全懂技术,这就是媒体的影响力。 本刊记者每次访问韩国展台总是收到人叁茶!  

其次绝非开玩笑,看看韩国推销T50教练机给UAE的展台阵容,几乎被美女军团淹没,这样有助于增加展台照片的曝光程度、各位重量级人物极有可能因为美女军团的存在而访问展台。这是人性,不得不说。而中国的展台,在美女形象方面,以平可夫的标准,只有精密进出囗公司达标,甚至超过。  

1995年开始,本刊记者采访IDEX,这里俨然是世界高尖端武器的展示台,十多年来,韩国、土耳其、中国武器的质量进步最快。本刊非常担心的是俄罗斯,主战坦克技术几乎原地踏步,甚至不如乌克兰的发展速度,仅仅就Smerch火箭炮,类似的中国火箭炮短短时间开发了4种变形,而俄罗斯的Smerch却没有重大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