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称中俄印战舰反海盗不力 美国将调遣核航母清剿
www.wforum.com | 2009-02-28 01:02:3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合众国际社2月23日刊发马丁·塞夫的文章称,“非洲之角”(即位于非洲最东部的索马里)的海盗威胁是如此严重,因此美国国防部已调遣一艘核动力航母前往。

美军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库尔特·W·梯德22日宣布,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已派往中东地区附近750万平方英里的海域执行巡逻任务。

文章说,这一举措无论从战略上还是战役上都具有重大意义。中俄印已各自派出战舰在海盗猖獗的亚丁湾海域执行反海盗任务,它们的行动产生了重大影响、赢得了很大声誉。过去一年来有超过90艘船只被海盗劫持,其中包括超过15万吨的沙特超级油轮。海盗很难对付。海盗往往乘高速快艇发动攻击,他们快如闪电。

文章提到,像中国、印度和俄罗斯派出的驱逐舰和护卫舰等执行护航任务,对于在狭窄的航线上保护特定的船只是有效的,但无法做到铲除海盗的威胁,现代作战条件下,能够做到上述这点的只有航母,而且核动力航母更容易部署,与较小的常规动力舰艇相比,可以更加有效地对付海盗。文章认为,美国的核动力超级航母对于打击海盗非常合适,它比世界其他国家的常规舰艇庞大得多,可以搭载多得多的更可怕的飞机,因此,更容易同时在更宽阔的海域上巡逻,可以更频繁地对海盗发起快速攻击。

核动力超级航母因其核动力,无须补充燃料便能够在海上无限期航行,极大地减轻了后勤补给压力,能够长时间有效部署,可以肯定的是,从此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将执行为期五个月的任务。

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库尔特·W·梯德表示,上周六(2月21日)该航母驶离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军港,这将给美国的盟友发出一个强烈信号:美国海军将和他们在世界的危险海域“并肩”战斗。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