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马鼎盛 美韩严防北朝鲜突袭,中国也应枕戈待旦
www.wforum.com | 2009-02-25 18:56: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韩国防部长官李相熹二十日称,如北韩在黄海用海岸炮或导弹先发动攻势,南韩将准确回击发射地点,这是回应北韩威胁说「南北韩政治军事对决达到极点,迟早会武力冲突」。北韩官方喉舌说,领袖金正日将劳动党作战部部长、大将吴克列任命为国防副委员长,协助指挥全部北韩军事力量。南韩政府判读为「因金正日的健康和继承人问题等体制不稳定,北韩试图启用强硬派最得力亲信掌控军部,并在军事上营造紧张气氛加强内部管理。」周边各国为之头痛的北朝鲜,最终会不会大打出手还是后话,目前制造的紧张局势都够国际社会喝一壶的。

上周五,南韩国会有议员提问:「如何应对北韩用远程炮或导弹攻击南韩舰艇?」李相熹答:「将对发射地点进行准确的回击。」韩军最高领导人如此高调应对北韩突袭的方针,非常罕见。李相熹宣称:「如果敌方用导弹袭击我国,我们会采取预防措施(使导弹不会击中我舰艇)。」另外,李相熹还保证:「我军会尽量在现场以最短的时间对敌人的挑衅予以应对,以防扩大成全面战争。」他的原则是防止战局扩大,但对北韩的挑衅不会等捱打,一定会坚决应对。据笔者看,无论是平壤的战争叫嚣,还是首尔的狠话,都是心理战的成分居多。

据悉,如果朝鲜在沙串、海州、瓮津半岛等北韩西海岸用能打三十五公里的一百三十毫米海岸炮,用射程达九十五公里的「鲑鱼」、「蚕式」反舰导弹,攻击南韩舰艇等目标,韩国军首先会用一百二十七毫米舰炮(射程二十三公里)或部署在白翎岛和延坪岛等地的K-9自行火炮(射程四十公里)还击,美制雷达会保证还击准确度。

美国国务卿希拉莉二十日表示,北韩不断提高对南韩威胁力,其「通美封南」战略绝不会奏效。美韩将于三月九日至二十日在南韩全境举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约两万六千美军及航母参加。今年演习时间比去年长一倍,应是响应北韩制造的紧张局势。

在金正日向新一代军头交接国柄时,北朝鲜可能有掩护性的军事动作,包括试射「大浦洞2型」中程导弹。美、韩、日的联合侦测系统会全程注视,中国也会枕戈待旦,对不按常理出牌的“先军政治”集团,总之是有备无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