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空军参谋长要求国防部长尽快决定采购更多F-22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09-02-23 12:44: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空军时报》网站2009年2月19日报道] 美国空军参谋长Norton Schwartz将军星期二告诉记者称,他将要求国防部长Robert Gates在近几周之内作出购买超过国会已批准的183架F-22“猛禽”战斗机的决定,但是他没有透露最终的数量。

美国国会为奥巴马政府决策是否购买超过183架F-22战斗机限定了最后期限,3月1日。空军最初要求装备381架这种隐身第五代战斗机,但是这一数量现已减少。Schwartz说:“F-22的采购数量少于381架。”

2008年12月,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Mike Mullen上将表示他和Schwartz商讨再购买60架F-22战斗机,使得F-22的总数达到243架。Schwartz星期二称他“不反对Mullen上将的陈述”。Schwartz说:“但是需要说明的是我仍需要同国防部长讨论这一事宜,我认为在向公众发布之前首先与Gates部长分享我的军事建议是事宜的。”

F-22的单价约1.5亿美元,该机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非常规战争中没有做出任何贡献。但是,空军高级将领称现在获准的183架F-22战斗机实在太少,尤其是在考虑到维修率以后,同一时间内仅有100架能够真正形成实际作战能力。

如果没有更多的F-22生产订单,那么位于乔治亚洲玛丽埃塔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生产线将关闭。在去年的追加预算中,Gates为另外采购4架F-22增加了资金将F-22的生产线延迟至奥巴马政府,并等待奥巴马政府来决定F-22项目的最终命运。

2008年11月,五角大楼首席武器采办官John Young称升级现有的F-22机队将另需80亿美元。他表示这种隐身战斗机的任务能力率为62%,且其“使用维护成本不菲”。

Schwartz回驳了F-22的任务能力率。他认为,与B-2和F-117等隐身飞机相比,F-22的性能是“值得尊敬的”。Schwartz承认他所要求的F-22的数量将面临详细审查,但是总数量低于381架并不是一种“弱点信号”。(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苏海军)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