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专家:中国与塔利班合伙 威胁世界稳定
www.wforum.com | 2009-02-23 12:3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网 2009-02-22 23:53:33

美国一个智库的专家21日在印度发表演讲时,竟然称中国和塔利班有染,是“对世界稳定的最大威胁”,并呼吁印度和世界其他大国不要忽视证据,联合应对中国的威胁。对此,有中国专家表示,公开宣扬如此荒诞的观点对于一名学者来说是很不负责任的。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22日报道,理查德·费舍尔是美国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的亚洲军事问题高级研究员。21日,在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举办的题为“中国军事现代化”的论坛上演讲时,费舍尔详尽宣扬了他所谓的“中国对世界及周边的威胁”。他说,“中国国际部门”在“9·11”事件之前同塔利班保持着密切联系,并准备公开承认它。2008年,中国的军事预算增长17.6%,中国的军事目的首先是在冲突中遏制台湾,更长远目标则是成为全球性军事大国。他甚至危言耸听地断言,中国准备把月球作为军事基地,以便控制太空,这对印度2015年登月计划是直接威胁。

印度《经济时报》在报道中说,费舍尔强调需要发展卫星和太空技术,以对抗中国的发展。他说,中国的登月计划逼迫美国重新考虑登月项目,并在经济危机中依旧把它置于优先位置。他还说:“既然中国能制造太空运载火箭,为什么印度不能?”他表示美国甚至俄罗斯在这方面会同印度开展合作。

美国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网站介绍理查德·费舍尔“被认为是研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权威”。但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费舍尔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中国威胁论”鼓吹者,在以往的研讨会和新闻报道中,他就经常宣扬“中国军事威胁论”。早在2007年,他就毫无根据地宣称到2016年,中国将拥有4艘航母。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时殷弘22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费舍尔的这番言论是非常可笑的,也不合时宜。时殷弘说,在金融危机爆发前,美国一些极右的学者曾提出塔利班并不能严重、长久地打击美国,从长远看,中国才应该是被注意的对象。他们认为,中国的经济实力在不断加强,军事实力自然也在壮大,而美国在经济上对中国的依赖越来越大,所以认为中国对美国有威胁。但自金融危机爆发后,这样的言论大大减少。奥巴马政府的主要工作还是挽救美国经济,美方也意识到经济才是足以摧毁其世界霸主地位的力量。在这种情况下,还提“中国军事威胁”是不识时务的一种做法,也是比较孤立的论调,不会有太多人响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