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加强控制藏南:印度修73条公路用于部队调动
www.wforum.com | 2009-02-20 00:31: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内政国务部长17日表示,印度政府已经批准在中印边境地区修建73条公路。印度媒体在报道这一消息时再次与“中国威胁论”联系起来,称这是对中国在边境地区修建公路的回应。事实上,印度此前就不断出现“应该强化边境设施应对中国战略威胁”的呼声。炒作“中国威胁论”似乎是印度媒体最热衷的国际性话题之一。

     据印度最大的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内政国务部长拉迪卡·塞尔维17日在给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的书面答复中写道:“政府已经批准在中印边境地区修建73条公路的计划。”根据该计划,这73条公路从西向东依次分布在查谟和克什米尔邦(我国的阿克赛钦地区)、喜马偕尔邦、乌塔拉坎德邦、锡金邦和“ 阿鲁纳恰尔邦”。这些地区与中国新疆和西藏接壤。所有公路将于2012年至2013年全部竣工。
 
    “阿鲁纳恰尔邦”是中国藏南地区,是目前中印边界问题中最大的争议焦点。印度舆论认为,印度之所以在敏感地区大举兴修公路,主要是为了应对“中国威胁”。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这73条公路中有的在3年前就动工了,这些公路由印度内政部负责建设,主要用于军事物资运输和部队调动。印度知名网站 webindia123在报道中直截了当地表示,印度大规模修路是对中国在边境地区修路的一种回应。此前,《印度时报》也曾报道说,中国已经在中印边境中方一侧修建了强大的基础设施,印度直到最近几年才豁然惊醒,于是赶紧启动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抗衡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
 
 
    印度的一些防务专家也多次明确表示,中国是印度潜在的最大敌人,印度军队的绝大多数举动都是为防范中国。“印度国防网”去年曾刊登一篇题为《在阿鲁纳恰尔邦修建战略道路》的文章,该文作者曾经到印度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考察,发现那里的道路都还处于最原始状态,崎岖不平,一到雨季便无法行走。文章说,印度政策制定者一直这样假设:一旦中印开战,中国军队可以利用印度这边的道路快速挺进,但是如果道路不好,中国军队的进攻速度就会大为减缓。印度政府是想利用泥泞、曲折的道路来阻止人民解放军的前进速度。该文作者认为,印度的这个政策是“愚蠢的”,不但严重影响了边境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一旦事发,印度很难将军队调到前线。
 
 
    不光中国本身让印度感到不安,中国与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周边邻国的密切关系也让印度一些人焦虑。尼泊尔《电讯报》18日报道说,印度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领导人贾斯旺特·辛格17日在印度议会上院发表演说,指责由莫汉·辛格领导的政府没能“阻止中国日益加深对尼泊尔的影响力”。对此,《电讯报》评论说,良好的中尼关系让印度焦躁不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