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真理报》:中国导弹部队司令员吓坏了俄国
www.wforum.com | 2009-02-07 10:59: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继续扩大并发展它军事的军事潜力。中国导弹部队司令员靖志远(Jing Zhiyuan)宣布国家战略部队数量上和质量上的现代化。

  中国政府在20世纪90年代期间制定打造匹配中国世界地位的导弹及核部队的目标。近十年来,中国导弹部队已经经历一些重要变革。中国政府发言人表示,该国的导弹部队已经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简言之,中国如今甚至有能力打击美国。

  中国人为何要提高国家核能力?

  军事与政治分析研究所军事预测中心主席特斯甘诺克(Anatoly Tsyganok)认为,中国努力成为世界超级大国并决心扩大战略部队以实现野心。

  这对俄罗斯和美国构成直接威胁。俄罗斯受到的威胁可能更大。俄罗斯与中国的边界超过5000公里。中国人口众多,需要摆脱一些多余的人口。而在这方面,俄罗斯似乎是他们的唯一出路。中国如今状态大好,俄罗斯无法终结其日益活跃的核主动。

  它的东风导弹系统可以打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意味着中国几乎可以攻击任何一个俄罗斯城市。

  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的希夫科夫(Konstantin Sivkov)持不同观点。这位专家表示,“中国拥有新式的、可以承载多达十枚弹头的东风10和12洲际弹道导弹。这些导弹相当现代化,但精确性比不上俄罗斯和美国的。它们的保护设施不足以对付预防性打击。换言之,它们可以发起预防性打击,但无法进行报复性打击。”

  中国之前就拥有核部队,但如今它们联合在一起了。当中包括导弹部队、装备弹道导弹的核潜艇以及太空侦察组。这样,中国如今有能力打击俄罗斯、美国和欧洲。

  华盛顿和北京在非洲、拉美和东南亚地区有严重分歧。如果与俄罗斯发生冲突,中国不大可能用远程导弹,用中程的东风5和6导弹就够了。

  政治与军事分析研究所的卡拉姆基恩(Alexander Khramchikhin)认为,中国有多达50枚可以打击美国领土目标的东风洲际弹道导弹。中国有几百枚20世纪70年代开发的中程导弹。

  与美国相比,中国的核潜力相形见绌,不过它已经变成俄罗斯的严肃竞争者。俄罗斯摧毁自己的中程导弹,而中国却扩大它的战略储备。

  可以预测,未来中国战略潜力还会进一步增长。例如,中国此刻正积极发展核潜艇和远程巡航导弹。(作者 Sergei Balmasov)

(0)
相关新闻
(图文)二炮大型导弹参加远程奔袭 多型号联(图文)央视泄密:中国东风导弹全部具有变轨
(图文)汉和:中国近程防空弹突飞猛进,战力(组图) 二炮组建应急分队 确保军列行军绝对
(图) TG赤裸裸的威慑阿三今日最猛:官泄证实此前谣传 巨浪21A潜导和
(组图) 央视太猛了 央视曝光二炮新装备大量(组图) 谁说没有东风-25!(泄密了)
今日核武二炮最猛组图:中国核武器毁伤效应今日最猛组图:406核潜艇竟是九叶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核武二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