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美将在韩国乌山基地设立联合空军司令部
www.wforum.com | 2009-02-05 10:17: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驻韩美军司令、韩美联合司司令沃尔特-夏普4日表示:“如果战争爆发,需要立即应对的联合空军能力。因此,韩美两国将在乌山设立联合空军司令部。”

  韩美两国具体提及2012年将战时作战控制权移交给韩国军方后如何维持两国空军的合作方式,这还是第一次。

  之前,两国商定,在韩美联合司令部被解散后,建立两国空军的“联合”作战中心。但有分析认为,这种比较松弛的合作模式,会大大降低针对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由此,双方可能就更加强而有力的合作机制——建立联合空军司令部达成一致。

  夏普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数次访问国防部,与联合参谋议长金泰荣等人就该问题进行协商,并于昨天(4日)在首尔朝鲜酒店举行的“2009年韩美协会总会”早餐演讲中公开了协商结果之一——成立联合空军司令部的构想。

  目前在乌山基地有空中战斗司令部(Air Component Command),而现在正研究于2012年左右对该司令部进行扩编,成立联合空军司令部。联合空军司令将由美军将领担任。这和目前由美国第七空军司令(中将)兼任空中战斗司令是一个道理。夏普称:“上月已将12架F-22战斗机循环部署在驻日美军基地,期限为三个月,并用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替代‘小鹰’号航母,这些都是支援韩国防卫的。”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说:“在情报方面,双方也决定成立‘联合情报运营团’,建立维持目前水平的密切的合作体系。”韩国国防研究院研究员车斗铉表示:“在战争爆发初期,美军强大的空军战斗力支援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从卢武铉政府时期就开始提出制定空军及情报方面补救对策的必要性。夏普的发言反映了这种意见。”

  关于韩美两军应对全面战争的“联合作战计划5027”,夏普表示:“目前韩美两国拥有‘作战计划5027’,而在2012年以后两国将拥有联合制定的作战计划。这一计划非常重要,现已就所有计划拟定了草案,因此在今后3年内将通过联合演习演练这一计划,如果有必要,将进行修改和补充。”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