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盼同中国加强军事技术合作 大型军事代表团访华
www.wforum.com | 2009-01-22 11:22: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国防部长正在中国访问。乌克兰期望同中国在军事技术领域加强合作。分析人士认为,在建造航空母舰方面,中国将获得乌克兰的帮助。俄国军方表示,由于乌克兰决定把航空母舰飞行员训练基地租赁给中国,俄罗斯未来将停止同乌克兰在这个领域的合作。

*大型军事代表团访华*

由乌克兰国防部长叶哈努罗夫率领的一个大型军事代表团目前正在中国访问。叶哈努罗夫在北京表示,这次乌克兰军事代表团访华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军事技术领域中的合作。

*帮助造航母?训练飞行员?*

军备问题专家们认为,乌克兰同中国的军事技术合作涉及很多领域。特别是在中国建造航空母舰方面,乌克兰能提供帮助。乌克兰拥有建造航空母舰的经验。在乌克兰的尼卡拉耶夫港,目前拥有前苏联唯一的一个建造航空母舰的船坞。

军备问题专家皮亚图什金说,乌克兰拥有前苏联唯一的一个航空母舰飞行员训练中心,就连俄罗斯的航空母舰舰载机飞行员目前也在这个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训练中心中接受训练。乌克兰可以利用这个训练中心为中国培训航空母舰飞行员。皮亚图什金说,甚至存在着乌克兰向中国出售航空母舰飞行员训练技术的可能性。

他说:“这主要取决于中国将计划培训多少航空母舰飞行员。如果中国打算培训数百名飞行员,中国或许会从乌克兰直接购买设计图纸和技术,在中国国内建造这种航空母舰飞行员训练中心。如果中国想培训几十名飞行员,那么使用乌克兰的训练中心会更加合算。”

*俄罗斯海军不满*

俄罗斯海军最近发表声明说,由于乌克兰决定把克里米亚半岛的航空母舰飞行员训练中心租赁给中国,俄罗斯已决定在本土建造自己的航空母舰飞行员训练中心,并从 2011年起停止租赁乌克兰的训练中心。

俄国海军新闻发言人说,乌克兰的举动导致俄罗斯海军飞行员被迫同中国飞行员共同使用这家训练中心,这可能给俄国飞行员的训练造成很大的不便。

*对华军售 俄乌竞争*

俄罗斯战略问题专家科诺瓦洛夫说,乌克兰目前经济状况恶化,这导致乌克兰积极向中国推销军事科技,这会对俄罗斯带来某些威胁。

科诺瓦洛夫说:“在中国市场上,乌克兰能在某些武器领域,当然不是在所有的领域,很容易成为俄罗斯的主要竞争对手。”

科诺瓦洛夫说,同俄罗斯相比,乌克兰武器在价格方面有竞争力。乌克兰的出口武器品种虽然有限,但对中国来讲,仍然具有吸引力。科诺瓦洛夫说,在向中国转让某些先进武器科技方面,俄罗斯存在戒心,但乌克兰却没有这种顾虑。”

乌克兰军备问题专家专家巴德拉克认为,乌克兰在对外武器出口方面都不设定限制条件,这使乌克兰的武器出口具有竞争力。他说:

“世界主要武器出口国在从事军火交易时一般都设定政治条件或是某些限制,但相比之下,乌克兰却从不提出有关的政治条件。”

巴德拉克说,在航天,航空领域乌克兰同中国多年来一直在合作,这包括乌克兰的专家帮助中国企业开发研制军事运输机等等。

俄罗斯军备问题专家皮亚图什金认为,在对华军火贸易方面,乌克兰将更多从事武器科技的转让。这包括乌克兰将为中国的L-15型高级教练机提供发动机并转让发动机生产许可证。另外,中国过去从俄罗斯购买的苏式战斗机上的某些航空导弹由乌克兰生产,乌克兰也会向中国推销新开发研制的航空导弹以及导弹技术。

乌克兰军事代表团在1月13日抵达北京访问,计划在1月18日结束访华。在访华期间,乌克兰军事代表团参观了中国的航空、航天企业、海军造船基地,并观摩了中国军队的训练演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