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潜艇改进技术落后 16艘只剩7艘能用
www.wforum.com | 2009-01-22 10:03: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海军发言人日前透露,从2004年开始便进入印国内造船厂进行现代化改进的“辛都基尔基”号柴电动力潜艇(877EKM型,北约称之为“基洛"级) 很可能在2015年前都无法重新服役。也就是说,该艇在其总共30年的设计寿命期内,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将在维修平台上度过。

  “辛都基尔基”号的改进工作目前仍在印度斯坦船舶制造公司接受改进,主要内容包括全面翻修艇壳,更新武器系统、电子设备、声纳和通讯系统。按照印度海军最初的计划,改进工作应在2010年全部结束。
  虽然对该艇的升级工作是在印度境内进行,但具体负责的却是俄罗斯北德文斯克“星火”船舶维修厂。印方此举的目的是想提升本国公司在改进潜艇方面的能力。然而,由于印国内企业在改进柴电动力潜艇方面的能力非常有限,导致对“辛都基尔基”号的升级工作受到严重拖累。
  “辛都基尔基”号升级工作的滞后进一步加剧了印海军潜艇部队所面临的困难局面。据专家们估算,到2015年,印海军装备的能够保持战备状态的潜艇数量将由16艘下降至9艘。而在这16艘潜艇中,目前能够保持完全战备状态的仅有7艘,其余的均需进行维修或升级改装。
  目前,印造船企业对另外一艘877EKM型潜艇的部分改进工作已接近完成。对该艇的改进共耗费约5年时间。而在此之前,该型潜艇均是在俄境内进行维修和升级的。
  由于本国潜艇维修和改进能力的严重滞后,导致印海军潜艇中有超过50%的服役时间已达到设计寿命的75%,而有少部分甚至已超过了最大服役期限。
  目前,印海军共装备有16艘常规动力潜艇,包括4艘德国制造的209/1500型、10艘俄制877EKM型和两艘于上世纪70年代初购自前苏联的641型潜艇。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