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联社报道:“美利坚没有忘记它的大棒” 目标为俄中核力量
www.wforum.com | 2009-01-18 03:37: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利坚没有忘记它的大棒!”据美联社报道,1月12日,美国空军在华盛顿特区的博林基地正式启动了全球打击指挥中心(GSC),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唐利上将亲自把一枚棒形钥匙,交给博林基地司令官詹姆斯·M·科瓦尔斯基准将,并表示GSC将确保美国的核心战略利益。美国此举是为摆脱“相互确保摧毁”的核僵局,确保美国有能力“一次性摧毁俄罗斯或中国所有远程核力量”。

GSC掌管美空军核战主力

据美国《空军时报》13日透露,GSC目前有大约55名空军人员,按计划在今年9月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美国空军尚未选定GSC的司令官,但据称有深厚核事务背景的副参谋长助理弗兰克·克罗兹是头号人选,他曾于2005~2007年间在空军航天司令部担任副司令官,2001~2003年间在国家安全委员会担任核政策与武器控制主任。

GSC负责统管美国空军的核事务,旨在加强空军战略核打击力量的统一管理、训练和指挥,提高对全球战略目标的空中打击能力,尤其增强对俄罗斯和中国的空中战略威慑。但奇怪的是,GSC所在地博林并未部署任何洲际导弹或具有核打击能力的轰炸机。按照美国空军发言人的说法,博林基地中选,是因靠近五角大楼及某些核研究机构,便于同国防部高层沟通和利用该地区在核领域的专门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为确保GSC的权威,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唐利煞费苦心地说服空军作战司令部(ACC)和空军空间司令部(AFSPC),要它们各自交出第8军和第20军的管辖权,这意味着GSC将同时拥有陆基洲际导弹和远程轰炸机两大王牌。第8军是美国最强大的载人核轰炸机部队,拥有B-2A、B-1B等战略轰炸机,其地位相当于俄罗斯第37航空集团军(装备图-160轰炸机)。而第20军则负责操作和维护美国现有的500枚“民兵Ⅲ”洲际导弹,它是美军现役惟一的陆基洲际导弹,分别部署全国三大基地,能袭击1万公里外的战略目标,该导弹一旦进入戒备,可在一分钟内升空作战。如果美国与其他大国发生全面冲突,GSC的任务是为其他联合司令部(如中央司令部和太平洋司令部)提供战备加强部队,对敌实施致命打击。

让战略打击力量“核常兼备”

美国全球安全组织负责人约翰·派克强调,GSC的成立将推动美国空军战略打击力量向“核常兼备”方向发展。为了证明战略核部队的存在价值,美国空军积极整合原来分散给不同职能部门的核力量,打造新的指挥中枢,并加快实施核导弹用于常规战争的改造计划。目前,美国空军正在起草远程打击导弹的设计方案,这种被称为常规打击导弹(CSM)的武器沿用“民兵Ⅲ”的动力及导航系统,换装常规弹头,可攻击那些不宜采用核弹头的目标,如乘车潜逃的恐怖分子、深藏敌境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制造设备等,可从上万公里外完成精确打击,并无须受领空权的限制。经过CSM改造的“民兵Ⅲ”,预计在2013~2015年前后全面部署。实际上,GSC就是为美国空军战略核打击部队朝“核常兼备”发展,所作出的组织准备。

自从2006年3月美国学者凯尔·莱伯和达丽尔·普列斯在美国《外交》杂志上,提出美国有能力“一次性摧毁俄罗斯或中国所有远程核力量”后,外界恍然大悟,清楚地了解到美国军力根本没有被反恐战争拖住。俄《独立报》曾评论,“时刻准备第三次世界大战”,仍然是美国战略核力量的头等大事。从冷战结束以来,美国就试图摆脱“相互确保摧毁”的核僵局,为了达到“先发制人”的目的,美国大力开发包括战略轰炸机、陆基洲际导弹和战略导弹核潜艇在内的三位一体核打击体系,同时利用俄罗斯多年来的经济危机,怂恿其削弱核力量。事实上,美国已经在核潜艇和战略轰炸机方面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况且美国拒绝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美国的单边绝对核优势地位相当稳固。

另一方面,美国对中国的“核戒备”状态也在悄然提高。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国政府在不久前处决的间谍沃维汉,曾向美国情报部门透露大量有关中国二炮部队的情报,包括许多涉及二炮发展洲际导弹及大量“核常兼备的中短程导弹”的细节,这都促使美国战略核部队作出调整。

(0)
相关新闻
(图文)二炮大型导弹参加远程奔袭 多型号联(图文)央视泄密:中国东风导弹全部具有变轨
(图文)汉和:中国近程防空弹突飞猛进,战力(组图) 二炮组建应急分队 确保军列行军绝对
(图) TG赤裸裸的威慑阿三今日最猛:官泄证实此前谣传 巨浪21A潜导和
(组图) 央视太猛了 央视曝光二炮新装备大量(组图) 谁说没有东风-25!(泄密了)
今日核武二炮最猛组图:中国核武器毁伤效应今日最猛组图:406核潜艇竟是九叶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核武二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