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提前接收费尔康预警机 将部署印巴边境地区
www.wforum.com | 2009-01-18 03:35: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防务网13日载文称,印度从以色列引进的首架“费尔康”预警机已于1月11日提前抵达首都新德里。在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导致印巴关系陷入僵局的情况下,这架最新引入的“费尔康”预警将成为印度空军的力量倍增器,引发广泛关注。

  文章称,印度空军高级官员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该消息来源称,该架预警机从以色列出发后,先做中途停留,最后飞抵新德里帕兰国际机场的技术区。在那里,包括印度空军部长法里·梅杰上将在内的印度空军将领检查了该预警机。

  据悉,该预警机将部署在位于印度北部阿格拉市的阿格拉空军基地,构成了印度最近组建的空中预警机中队的一部分。文章称,“费尔康”预警机的固态相控阵 EltaEL/M-2075雷达固定在机身上方的雷达天线罩下,能够对飞机周围进行360度覆盖,而机组人员则负责分析收集到的数据与引导战机。

  据称,该机型将用来执行空中及地面目标战术监视和情报收集任务,其覆盖范围超过400公里。而且,不久后,印度还会利用专门卫星将“费尔康”预警机与其他空军设备联网。此前,只有印度情报局航空研究中心研制的侦察机与印度空军内拥有以色列产苍鹭(Heron)与“搜索者”(Searcher)II无人机中队,能够为印度提供预警能力。

  文章称,在目前印巴关系陷入僵局的情况下,“费尔康”预警机无疑是印度空军的力量倍增器。对此,印度空军已退役中将戈尔表示:“它能够在印度领空100公里范围内飞行的过程中,监控巴基斯坦境内近200公里范围的军事建设、军队及飞机的活动。”原印度空军西部司令部司令V.K.巴迪亚中将也称:“预警系统具备三重机动优势——首先,预警系统可以被部署在任何地方;其次,因为预警系统被安装在高空平台上,所以能够提供更佳的覆盖范围;最后,预警系统支持控制系统与数据链接,而这些可以被用来引导战机。”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4日报道,2004年3月,印度与以色列签定了一份价值11亿美元的合约。根据该合约,以色列将为印度空军提供三架预警机,最初的交付时间定于2007年11 月,但后来被推迟至2008年年底,最后又被推迟至2009年。预计,全部三架预警机的交付工作将于明年结束。目前印度空军希望加购三架“费尔康”预警机,双方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可能于今年签署相关协议。

  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还表示,印度除采购国外预警之外,还在积极研发国产预警机:去年7月,其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签订协议,以后者生产的EMB-145飞机作为其预警系统的搭载平台。按照协议规定,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负责对三架 EMB-145飞机进行改装,在机身上安装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研制的有源相控阵雷达。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