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台塑海运绕过海基会向大陆海军申请并获护航
www.wforum.com | 2009-01-14 01:10: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尽管台当局“陆委会”先前表示还未授权海基会受理台湾商船申请大陆军舰保护,但昨天大陆军舰已为台湾商船“宇善号”展开亚丁湾的护航行动。
 

据台湾《联合报》13日消息,“宇善号”成为第一艘接受大陆舰队护航的台湾商船,也是大陆军舰第二次护航行动。台塑集团主管说,“宇善号”是台塑海运旗下船只,主要用来运输油品。
 
另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12日上午11时,大陆海军护航编队为4艘船舶护航,其中“振华十三号”、“振华十四号”来自上海,“宇善号”来自台湾,“SAGAHORIZON号”是在大陆注册的菲律宾商船。
 
四艘商船成一字排开,由“振华十三号”居队首、“振华十四号”居队尾,“宇善号”、“SAGAHORIZON号”居中,“武汉舰”在另一侧靠近中部位置护航。
 
对于“宇善号”寻求大陆军舰护航,台当局“总统府”极为低调,府方人士私下解释,若非经两会正式管道协商,台船只“私下请求他国军舰护航或协助”,属人道救援层次,并无太大争议。
 
“陆委会”副主委赵建民表示,按规定要透过两岸两会申请护航,但“陆委会”没有授权海基会,海基会也没接到申请。

1月12日,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亚丁湾护航行动中,一架卡-28舰载直升机在空中警戒。远处即为台塑“宇善”号油轮。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