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基斯坦前空军司令,呼吁政府尽快加紧修好中国关系
www.wforum.com | 2009-01-09 12:35: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神箭”命中中巴关系裂痕!

巴基斯坦前空军副司令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目前的中印巴三国关系大加感叹。他认为巴中关系实际是在迅速下滑与倒退。而印度却借机得到了自己想要得到却耗费十多年得不到的东西。

巴基斯坦前空军司令在接受巴国媒体专访时他宣称说:“巴基斯坦政府目前应该快速得调整他的外交政策。这个政策从08年后半年来看,使得我们显然失去了很多必要的东西。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关系,一直以来是亲密与特殊的关系。巴基斯坦为此获得了中国极大帮助与支持。这也才是的我们的对手印度并没有能在前面10年中,对巴基斯坦打压有所进展。”

“但是,新的民主政府,现行的外交政策,很可能极大忽视了中国起到的对巴基斯坦极为重要的作用。而把巴基斯坦与西方关系发展前景,当作了主流。这引起了中国方面的猜忌与不满。而‘孟买’事件发展到今天,印度近日已经向国际大国们提交了他的‘证据’并且印度外交部长与中国外长进行了少有的‘亲密’会谈。”

“在前期不久,我们的基金会遭到了联合国制裁,而当时中国竟然在十多年开始的首次的‘坐视不理’。印度对此感到十分高兴。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是莫大的失落。”

当谈到对于巴基斯坦新政府执政后,首先秘密拜访英国要求恢复“英联邦成员”地位,他说:“毫无疑问,巴基斯坦自60年代以后几乎每次新政府上台第一个到达必将是中国,西方各国包括美国都没有对此表示任何异议。我们虽然恢复了英联邦成员国席位,但是印度对待巴基斯坦的军事压力态度,却反而越演越烈。英国调解几乎没有见到任何成效。正如英国政治家们所说,在亚洲这个大陆板块,目前可以再各国发挥作用的,只能是一个国家那就是中国。”

“巴基斯坦政府必须尽快调整他的对外外交策略,要知道10年的中国与现在中国是不能对比的。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了抗衡世界和平角逐力量的一个关键一环。至少他在亚洲大陆板块上作用依旧是无人可以替代的。西方世界的所谓‘温和’调解目前换来的只能是印度更加强烈的打压。而中国也开始疏远我们”

“成为英联邦成员国,等于我们自己封堵了中国的说话途径。中国是一个不能干涉他国内政的国家,而现在他们看待我们则是大英帝国的一个附属国。这样我们就更加难以使得他们开口。”

当问到对于目前局势,巴国军方态度将会如何变化?他解释说:“我认为军方也是关注此事,但是军方目前还不打算采取什么过激举动。必定现行政府是民意选举的政府。这一点军方也是愿意尊重民意的。”

当问到现行局面对于巴基斯坦来说如何应对?他回答说:“如果现政府不彻底改变他们前期过于亲西方的道路,那么我们显然很难在得到中国有力支持。不过我坚信巴中数十年的深厚友谊并不会顷刻间倒塌。但是,如今的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中国。他们需要的是一个坚定盟国的力量,而并不是一个随意跟着别人乱跑的没头脑的蠢家伙。而面对现在局面,我们都看到我们在一天天不断后退,不断退让忍让印度的做法。这也是数十年来巴基斯坦少有的退让。”

对于巴国没有选择中国提供的FT24型护卫舰,选择了土耳其的轻型“国家级”护卫舰看法,他说:“这也是所有问题原因和体现。对于我们我们在不断远离我们的最可以坚信的朋友,而对于印度我们看到他们在极力拉拢我们的朋友。这一点上显然我们聪明程度和战略思维远比对手要低很多。”

“但是,我还是坚信巴基斯坦与中国依旧是关系亲密的同盟国家。在去年中国主席到访巴基斯坦时候,我们那个时候有的民众可以高喊出‘做一个中国省吧’的话语。也希望中国能够更加宽容对待我们一些政治浅薄者做法。继续支持我们这个盟国。巴基斯坦与中国关系依旧是亲密和特殊的关系!”

前不久中国海外“华人军事专家”《汉和防务》主编平可夫也曾经几次撰文说,“巴基斯坦开始迅速摆脱中国控制。从新回报西方社会”当时他还例举了诸多巴基斯坦开始大批换装欧美军备。等等例子。

但是今天表面看起来中国似乎也真的开始对巴国采取了“冷处理”手法。这使得巴国感到了极大压力,同时印度方面急速向中国靠拢,今天曾经在藏南被占领区高叫:“经济合作不可能换取领土的印度外长”在于中国外长交谈之际,多次高呼:“印度和中国和友好的,中国把印度看做是战略合作同盟,在防恐怖主义活动这个领域,中国是站在印度一方的”。

看起来现在局面好像是巴基斯坦眼看就倒下了。但是,如果我们联系一些其他问题,综合起来来看,也许你又会得到一种新的启迪。近年来美国方面多次“侦破”所谓“中国间谍案件”。这里面只能说有真有假。但是通体来看我们获得美制军事技术渠道并不是很多了。而欧盟方面与前盟国法国目前因为达赖事件,闹得不可开交,与德国关系表面恶化,但是实质变化不大。而由于巴国前军政府因为几乎完全脱离西方世界,也受到美国的限制。以往巴国曾经作为中国一个西方技术进口渠道。而凸显过它的成就。例如:歼10战斗机。FJ17等等。

而从新民主化后,巴国可以大力扩展对西方社会合作。获得更多军事技术资源。但是众所周知巴国国防基础较差,自发能力严重不足。那么一旦将来有一天感觉技术饱满一些后。在反过来,也是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的。对于中国看待印巴关系来说,个人认为无论印度怎么亲近中国与印度之间还隔着一个“藏南”。同时还牵涉到一个达赖集团。这是中国政府可以说最深恶痛绝的。岂能轻易作罢?

而到目前除了中国没有对上一次联合国制裁巴国疑似“虔诚军”代理人基金会那次的选择。其他似乎中国对此依旧保持了十分沉。

Mk800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