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现代重工将承担首艘韩国新型护卫舰建造工作(图)
www.wforum.com | 2009-01-08 11:06: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韩国时报网站2009年1月7日报道]韩国军方本周三表示,韩国现代重工获得了建造韩国海军新型护卫舰首舰的合同。该项合同于2008年12月26日由韩国国防采办项目局(DAPA)和现代重工集团共同签订,合同的总价为1400亿韩元(约1.08亿美元)。据韩国军方称,该新型护卫舰排水量约2300吨,项目代号为FFX,预计首舰将于2011年服役。在此之前,现代重工一直从事着该新型护卫舰的基础设计工作。

据韩国海军官员称,FFX型护卫舰将在2020年前取代韩国海军的“蔚山”级(Ulsan)护卫舰和“浦项”(PoHang)级护卫舰。首批6艘FFX护卫舰将在2015年前完工,并取代现役的9艘“蔚山”级护卫舰(首艘“蔚山”级护卫舰与1981年服役)。韩国海军计划在2020年前装备24艘至27艘FFX护卫舰,作为增强该国近海防御能力的组成部分。

海军官员表示,FFX护卫舰将有望增强韩国海军近海行动的防空、反舰和探测能力。该型舰将采用多项先进技术,如作战指挥系统,3D搜索雷达以及拖曳阵声纳等。

 


FFX主要参数与装备如下:
满载排水量:3200吨
续航力:4500海里
最高航速:32节
舰员数量:170人
推进系统:传统柴油/汽油推进系统 。
主要武器装备:轻型鱼雷、反舰导弹、127毫米舰炮、RAM Mk 31弹道导弹、30毫米“守门员” (Goalkeeper)近防系统。
直升机:山猫(Lynx)反潜直升机。

另外,据韩国军方称,目前还没有计划在该型舰上安装防空导弹、反潜导弹和垂直导弹发射系统等装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