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星期日泰晤土报》:以军面临激烈的地道战
www.wforum.com | 2009-01-07 09:24: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星期日泰晤土报》1月4日文章】题:以军面临激烈的地道战
  以色列对加沙的好斗伊斯兰组织哈马斯进行了一个星期的空袭,希望能够摧毁哈马斯发射火箭弹威胁以色列城市的能力,但空袭失败了。
  虽然加沙遭到破坏,哈马斯还是能够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有些击中距加沙25英里的城市。
  几个月来哈马斯一直在准备迎接目前这场冲突。
  哈马斯的一位高级官员上周谈到他们如何改变发射火箭的行动,以便在预料之中的以色列空袭中幸存下来。
  以前,哈马斯成员会慢慢地移动发射工具到一个地方去发射火箭弹,但如果像上周那样,在以色列无人驾驶飞机、喷气式飞机和直升机在上空盘旋的情况下,这种发射方法无异于自杀。这位哈马斯官员说,现在他们挖了地道并用了很长的引爆线,这样他们就可以在很远的地方遥控发射。
  该官员说,火箭弹是从临时构架、甚至车辆升降机匕发射的,并通过地道网补充火箭弹。该官员说:“我们失去的只是—个价值10美元的管子或者—个构架,而不是士兵。”哈马斯成员都换成平民服装,枪也藏在上衣里面。
  那么。在被以色列军队包围一年多之后,哈马斯是如何买到能够威胁到超过75万以色列人生命安全的武器呢?以色列能够摧毁这些武器和哈马斯领导层吗?加沙到处都有哈马斯挖的地下掩体和地道。
  49岁的哈马斯军事指挥官艾哈迈德·贾巴里是这个地下网络的一员,他准备为这次战争效命。
  在以色列和哈马斯六个月的停火协议到期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进行攻击,像其他所有的哈马斯领导人一样。从那天起贾巴里就过上了逃亡的生活。
  截至昨天,包括哈马斯办公室、指挥和控制中心在内的400处目标都被摧毁,数百名哈马斯军事人员丧生。但哈马斯还是发射了430颗火箭弹。为什么?因为哈马斯有越来越先进的武器购买计划并接受伊朗的培训。
  哈马斯的武装人员有大约15000人,他们纪律严明,在整个加沙地带挖了地道。150万巴勒斯坦人生活在拥挤、贫困的加沙地带。哈马斯把加沙分为六个区,每个区有一个旅。“如果以色列人进攻,他们就会被那些从地下冒出来的拥有先进武器的武装人员袭击。”在以色列发动地面攻击前哈马尔·吉阿拉如是说。吉阿拉是Ⅱ合马斯的一名发言人,他更为^昕熟知的名字叫阿布·奥贝达。
  在六个月的停火期间,哈马斯通过跨境地下通道从伊朗进口了俄制“格拉德”远程火箭炮并在隐蔽的武器加工厂赶制了本地产的“卡萨姆”火箭弹。
  据哈马斯高级指挥官说,两年前哈马斯就开始向伊朗派出精锐部队学习战场战术以及武器技术。许多人回来后就成了教官。该高官说:“我们每个人都加班工作”。以色列知道这些风险.“即使我们部分地占领了加沙,我们也只是占领‘地面上的加沙’,‘地下的加沙将继续攻击我们,”一位以色列官员说。平民也将和历次一样是受害者。
  地面攻击有可能使情况变得更糟糕。但以色列似乎决心彻底铲除哈马斯的火箭弹威胁,而这一目标显然也得到了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的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