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俄罗斯终于坐不住了,开始显摆了!
www.wforum.com | 2009-01-06 00:07: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终于坐不住了,开始显摆了!
2009-01-05 16:56:58.0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政府已决定进一步增加派往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舰艇数量,数艘大型舰艇将于近日陆续抵达执勤海域,这其中还包括俄北方舰队的旗舰--“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

    俄海军发言人指出,俄太平洋舰队派出的一支以“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为首的编队已于近日进入阿拉伯海。这些舰艇将与已在该海域执行两个多月护航任务的“无畏”号护卫舰汇合。随“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进入阿拉伯海的舰艇还包括“弗季·克雷洛夫”号拖船、“鲍里斯·布托玛”号和“别琴加”号油船。这四艘舰艇于去年12月9日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发,除执行打击海盗的任务外,它们还将于1月底至2月初与印度海军举行代号为“因陀罗-2009”的联合海军演习。
 
    而作为俄北方舰队旗舰的“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巡洋舰也将在不久后抵达阿拉伯海水域。按照计划,该舰将首先访问南非的开普敦港,之后将进入“非洲之角”附近海域。“彼得大帝”号也将参加“因陀罗-2009”联合军演,其后将开始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彼得大帝”号“基洛夫”级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属于二战后世界上建造的除航母以外的最大级别战舰,满载排水量24300吨,装备由垂直发射系统和大量导弹,并配有3架直升机,其吨位之大,火力之强,一度使各国海军为之震惊。该巡洋舰设计于上个世纪70年代,1986年,开始动工建造,1991年工程完成了80%时,建造计划被中止,3年后重新开工。“彼得大帝”号于1998年4月18日被编入俄北方舰队。

 
    相对于所担负的护航任务来说,“彼得大帝”号的火力配备无疑显得过于强大。其武器装备包括:20座SS-N-19“花岗岩”反舰导弹发射装置(20枚导弹);12座SA-N-6“雷声”舰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96枚导弹);2座八联装SA-N-9舰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128枚导弹);2座双联装SA-N-4“壁虎”舰对空导弹发射器(40枚导弹);6座CAD3-N-1“卡什坦”弹炮合一近防系统(第1、第2艘舰为8门30毫米舰炮),每座系统8枚SA-N-11舰空导弹和1门30毫米双管舰炮;1座130毫米双管舰炮(首舰为2座100毫米单管舰炮);1座双联装SS-N-14反潜导弹发射器(后3艘舰无),14枚导弹;2座5联装533毫米鱼雷发射管;1座10管RBU12000反潜火箭发射器(第1、第2艘舰为12管RBU6000反潜火箭发射器)、2座6管RBU1000反潜火箭发射器。此外,其还搭载有1架卡-25B标定直升机和2架卡-27A反潜直升机。


 
俄海军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

 

俄北方舰队旗舰的“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巡洋舰也将在不久后抵达阿拉伯海水域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