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展示首个太空货运飞船HTV
www.wforum.com | 2009-01-05 19:31: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http://www.china-spacenews.com 2009年01月04日 

  12月25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在位于茨城县筑波市的筑波宇宙中心向媒体展示了日本首个太空货运飞船HTV,它每次可为国际空间站送去6吨物资。

  HTV飞船也被称为空间站转运飞行器,飞船由铝合金制成,呈圆筒状,全长约10米,直径约4.4米,它一次能够搭载水、食品和实验设备等物资约6吨。HTV飞船和火箭分离后能够自主飞行直到空间站。补给物资后,HTV从空间站脱离,在冲入地球大气层时燃烧殆尽。
  按计划,被称为“技术实证机”的HTV-1预定于2009年秋季搭乘日本新型H2B1号试验火箭升空。到2015年,日本将每年建造一艘HTV货运飞船。
  目前国际空间站的物资补给任务主要由美国的航天飞机和俄罗斯的货运飞船承担,但是,美国的航天飞机预定2010年全部退役,国际空间站的物资运输工作将由日本、俄罗斯、欧洲的货运飞船分担。
  (钱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