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解放军战机第一次在超过领海的空域拦截美国军机
www.wforum.com | 2009-01-04 22:43: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军方监听单位27日查到大陆战机在东海上空2万8000英尺(约8534公尺),拦截到一架美军侦察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这是近三年来解放军战机第一次在超过领海的空域拦截美国军机,台湾研判,中国方面确实已调动导弹部队进驻浙江与福建交界处。

遭拦截美军侦察机是驻防冲绳RC-135电子侦察机

台军方调查,这架被解放军战机拦截的美军侦察机,是驻防冲绳嘉手纳基地的RC-135电子侦察机。至于解放军是使用哪一种战机升空拦截,台军方相关人员则以“避免泄密”为由拒绝透露,只是轻描淡写的指出“是一种新式战机”。

值得关切的是,这次的拦截事件,军方将领表示“这是三年来解放军第一次以紧急起飞的方式,冲出领海对公海上飞行的不明飞机实施具有敌意性的拦截,这个动作已经证明解放军在浙闽交界处,一定有敏感的部队在调动,而且极可能就是导弹部队。”

事实上,当1996年3月导弹危机之前,时任台湾“副参谋总长执行官”的唐飞就在与媒体餐叙时表示,“福建北部解放军战机起落频繁,一定是有较重要的部队在调动,而以过去的经验,八九不离十,调动的就是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的M族导弹。”二个星期后,当时唐飞所说的解放军导弹部队,就在3月8日凌晨对台湾南北外海发射第一波的导弹。

这一次,在同一个地点再次出现解放军战机频繁出现的情况,而且还以拦截的方式警告美军的电子侦察机,显然解放军的导弹部队确实在进行调动。

台湾“国防部”一再表示,解放军极可能会进行更大规模的武吓行动,绝不是空穴来风。

军方表示,拦截美军侦察机的是由浙江路桥机场起飞的,极可能是去年才完成航电系统改良的“歼八乙”战机,而台空军高层也不排除,解放军是出动性能更好的俄制“苏27”战机。

“国防部”和“空军总部”对此消息都以“毫无所悉”回应媒体。

“国防部”并强调,台军有能力监控大陆动态,但无必要为大陆或美军证实任何消息。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