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以军地面进攻打响 哈马斯2.5万战士抵抗以军坦克
www.wforum.com | 2009-01-03 22:51: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官员称,加沙目前已陷入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据美国媒体1月3日报道,哈马斯重量级领导人警告以色列,如果以军继续侵入加沙地带则必将遭遇失败。而最新消息显示,以色列最高领导层已经同意从地面进攻加沙。此外,在加沙的联合国官员称目前该地区已陷入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目前,巴勒斯坦方面已至少有434人死亡、2290余人受伤,超过1/4的遇难者都是平民。

布什称哈马斯应负责

以军对加沙地带的空袭行动到3日已经过了整整一周,当天又有一名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因空袭死亡。

哈马斯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下属武装派别的一名高级军事指挥官阿布·扎卡里亚·贾迈勒2日晚在以军的一次空袭中受伤,3日早晨因伤势严重而死亡。这是以军空袭加沙地带以来被炸死的第二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

本月1日,哈马斯加沙地带北部地区的最高领导人尼扎尔·拉扬在以军的一次空袭中丧生。

美国白宫2日在其网站上提前播出了已录制好的美国总统布什将于3日就加沙地带局势发表的广播讲话。布什在讲话中说哈马斯应对当前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危机负责,并呼吁中东地区国家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布什说,一个使以色列一方遭受火箭弹袭击的“单向停火”是不能被接受的,美国正在通过外交途径,为促成一个能够被冲突双方全面遵守的具有实质意义的停火协议而努力。他主张建立监督机制,确保加沙地带武器走私活动得到制止。

哈马斯:已准备好以牙还牙

哈马斯领导人梅沙尔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表电视讲话称:“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虽然被迫卷入这场战役,我们有信心取得胜利,因为我们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

 

1月3日,一辆以色列主战坦克投入对加沙地带的地面攻势

据悉,哈马斯方面约有2.5万名士兵,部分人员一直驻守在边境地带,随时向哈马斯高层汇报以方动态,并不断通过战地广播向以方喊话,表示哈马斯根本不畏惧以方的猛烈攻击。而在加沙北部的贾巴利亚地区,正在参加哈马斯高级领导人拉扬葬礼的哈马斯支持者们情绪激动,纷纷高喊口号,誓言血债必将血还。在2 日以方发动的空袭中,位列哈马斯5名最高领导人之一的拉扬连同他的4个妻子和11个孩子一起被炸身亡。

1月3日夜间,以色列一支步兵部队在加沙北部边境地区行进

以领导层同意地面进攻加沙

冲突爆发近两周以来,国际社会一直在积极进行斡旋和调停,希望以色列和哈马斯能够达成停火协议,无奈种种外交努力目前来看皆宣告失败。据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最高领导层已经同意国防军地面进攻加沙。以方的火箭炮、坦克和装甲车连日来源源不断地开至加沙边境。

虽然以色列防长巴拉克也表示过要与哈马斯达成某种停火协议的愿望,但分析人士指出,所谓的停火协议不过是以方的缓兵之计。因为经过连日的空袭,以方早先确立的进攻目标已被摧毁殆尽,哈马斯也随即建立了新的指挥中心,新指挥层也已经走马上任,以方迫切需要这些新目标的情报,如果没有,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后将很难进行有效进攻。因此,巴拉克所称的停火不过是为以方观察哈马斯动态、收集新目标的情况争取时间罢了。

加沙陷入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剑拔弩张的态势令加沙地区的居民苦不堪言。当地的联合国人道主义官员麦克斯维尔·盖拉德告诉记者,死伤的2000余人中“妇女和儿童占很大比例”,当地居民缺水少粮,基本上没有油、煤、电力和天然气等能源供给,生活条件每况愈下,已经陷入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中。但以方仍然拒绝加沙已陷入人道主义危机的说法,表示将在今后的袭击中尽量减少平民伤亡。

以军方表示,发动空袭前他们先是通知当地居民袭击即将来临,然后又投掷过响声弹试图将屋内的人“驱赶”到屋外,最后才炸平了目标地带的房屋。据悉袭击发生后,以军飞机还在加沙地区空投了大量印有电话号码和电邮地址的宣传单,希望当地居民能积极举报哈马斯成员的藏身地点,但大多数居民都选择对此置之不理。

目前以军对加沙地区的空袭已经造成至少434人死亡、2290余人受伤,而以方则有4人在巴勒斯坦的火箭弹袭击中丧生。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