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对280余个目标发动空袭 哈马斯多名高官在空袭中丧生
www.wforum.com | 2008-12-29 14:22:17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网12月29日讯 据以色列媒体29日报道,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消息人士表示,哈马斯下属武装组织“卡桑旅”的总参谋长在以色列的空袭行动中丧生。但截至目前,哈马斯武装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这一消息。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消息人士均表示,以色列空军连续两天对加沙地带的280余个目标发动空袭,使得哈马斯武装组织的多名高级官员丧生,其中包括 “卡桑旅”的总参谋长艾哈迈德-贾卜利。消息人士透露,在以色列发动空袭时,艾哈迈德-贾卜利正在一个他经常去的清真寺中祷告,以空军战机投掷的炸弹将他当场炸死。但截至目前,哈马斯武装组织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这一报道,只是表示他们目前仍在确认死者的身份。消息人士称,以军的空袭行动结束后,哈马斯至少50%的地下火箭发射架遭到摧毁,同时被摧毁的还有哈马斯武装的多座武器弹药库。另外,位于加沙地带的几乎所有的哈马斯营地和指挥部都被完全炸毁。

  以色列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空袭加沙是为报复哈马斯连日来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以军打击目标是哈马斯机构。以军将继续对哈马斯采取行动,直至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停止针对以色列的袭击行动。以总统佩雷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制止哈马斯等武装组织针对以色列的袭击行动,但以方并不计划再次占领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发言人阿布-鲁代纳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发表声明说,“阿巴斯强烈谴责以色列方面向加沙地带发动的侵略行为,他呼吁以色列政府立即停止对加沙地带的侵略,并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干预。”

  加沙地带北部的居民对记者说,以色列战机目前仍在继续向加沙地带北部发动零星空袭,破坏了加沙北部通往两个难民营的一条主要道路。加沙城的居民说,不断听到以色列战机飞掠和直升机盘旋的声音,其间不断有爆炸声传来。加沙红十字会官员穆罕默德-帕尼尔说,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几乎所有的安全机构都在空袭中受到破坏,死者中还包括几名哈马斯安全机构的高级负责人。帕尼尔说,空袭行动还造成大量巴勒斯坦的无辜平民死亡,这是他有生以来见过的最血腥的一天,到处都是炸弹摧毁房屋引发的黑烟,幸存者在不停地哭叫呼喊。加沙遭袭的多个区域都出现了长时间的停电,营救人员们用手电筒四处寻找幸存者,但对于受伤者他们只能进行最简单的包扎。

  27日中午,以色列战机向加沙地带数十处目标同时发动了大规模空袭。截至28日,空袭已经造成将近1000余人死伤。加沙的急救机构称,这是自 1967年中东战争以来,以军袭击所造成的巴勒斯坦人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以色列出动100多架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分两个波次向加沙地带的哈马斯训练营、总部、武器库、地下导弹发射地点、指挥和控制中心进行了空袭,向这些目标投射了数十枚精确制导炸弹。以色列方面称,他们没有对靠近学校和人口密集地区的目标发动攻击,这次行动只是为了制止加沙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南部发射火箭弹。(萧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