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特种兵后备役北加三团成立 全部由华人组成 组图文
www.wforum.com | 2008-12-24 10:30: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个名为“美国特种兵义务后备役北加支队二师三团”的组织12月21日在奥克兰成立,约有100多身着戎装的华人参加了成立庆典。该组织师部邓长官等四人特别从洛杉矶赶来参加该庆典。

  新成立的湾区三团全部由华人组成,陈信明任团长,霍万昌任副团长,黄浩森任参谋长,余智能任士官长,夏学理任副参谋长。

  庆典活动奏美国国歌开幕,奏军歌进行授衔仪式。李卓杰、崔建军、刘超俊、分别获得上尉军衔,朱金威、黄健成和罗超军分别获得中尉军衔,黄小华获得少尉军衔。

  两位现役华裔军人也出席了庆典,他们是25岁江门籍贯的陈致成和21岁的沈阳籍贯的吴铮。两人都到过伊拉克参战,而且陈致成将于27日再度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他们在当天活动中获得荣誉证书。

  陈致成是海军陆战队战士,其部队驻地在夏威夷,其家就在奥克兰市。他对记者说,当兵是他自愿的事情,当兵的好处是可以培养自己自觉自律和独立的性格,并且培养自己对他人和社会的责任感,他的理想是做一名军官。

  吴铮是陆军战士,他的部队在科塔基,他的家在南湾库柏蒂诺。参军前,他是旧金山州大法律系一年级学生。他表示热爱军旅生活,和各族裔战友能够愉快相处。他未来的理想是做律师或者警察。

  陈信明介绍说,该义务后备役部队一年多前建于洛杉矶地区,后发展到湾区。目前师部设在圣荷西市。该部队成立后,积极参加当地社区公益活动和抢险救灾活动。受到美国国防部和中国领事馆的嘉奖。

  该组织成员来自社区各方面,有曾经参加过越战的海军陆战队老兵,有现役军人,有参加过二战反法西斯战争军人的后人,有曾服务于世界各地纪律部队的人士。目前其成员都是美国从事各种行业的商人和专业人士。(刘勇戈)

 

右起:新成立的“美国特种兵义务后备役北加支队二师三团”的陈信明团长,霍万昌副团长黄浩森参谋长,余智能士官长接受师部长官授衔。(美国《侨报》/刘勇戈 摄)

华裔美军现役军人陈致成(右)和吴铮出席新成立的“美国特种兵义务后备役北加支队二师三团”华裔组织庆典。(美国《侨报》/刘勇戈 摄)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