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时报文章:俄罗斯又向中国交付1000枚导弹
www.wforum.com | 2008-12-22 12:55: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时报文章:俄罗斯又向中国交付1000枚导弹

在中国同俄罗斯的军火交易中,除了众所周知的“现代”级驱逐舰、潜艇和苏式战机以及军用运输机等项目外,中国还花费巨资从俄罗斯大量购买各种导弹。

去年俄罗斯向联合国提交的武器出口报告显示,中国花费巨资从俄罗斯购买了大批各种导弹。俄罗斯向中国交付的导弹的数量接近一千枚,总金额达到 10亿美元。这些导弹包括“白蛉子”和“俱乐部”级反舰导弹、从苏式战机上发射的可用来攻击水面舰艇和空战用的X-31和X-59型导弹以及专门用于空战的短程RVV-AE和R-73型空对空导弹。

俱乐部级导弹从中国采购的“基洛”级潜艇上发射,而“白蛉子”式导弹从中国购买的“现代”级驱逐舰上发射。俄罗斯军备问题专家格利茨介绍说:“根据一些资料,现代级驱逐舰装备的这种导弹可以用来攻击水面上的任何目标。”

如果台湾海峡冲突爆发,依靠这些导弹,装备“现代”级驱逐舰和“基洛”级潜艇的中国海军将对美国海军形成威胁。他说:“因为最重要的是,这些导弹可以攻击航空母舰。”

但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的“现代”级驱逐舰和“基洛”级潜艇上的导弹发射系统都存在质量问题,中国因此对俄罗斯感到非常不满;另一方面,在实战中,俄罗斯导弹的质量和性能的可靠性曾让俄罗斯军方人士感到非常不满。

在几年前爆发的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的武装冲突中,双方曾动用米格-29和苏-27战机进行空战,结果是,从战机上发射的空对空导弹没有一枚命中目标。在打光了全部空对空导弹后,米格-29和苏-27战机不得不进行近距离的空中格斗。

俄罗斯去年的武器出口数额接近65亿美元,但俄罗斯向联合国提交的武器出口报告所公布的武器出口数额仅仅有25亿美元,也就是说,绝大多数俄罗斯武器出口项目都没有被公开。专家们说,中国作为俄罗斯的主要武器买主,在中国要求下,俄罗斯没有公布去年向中国交付的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等军购项目。另外,在买方的要求下,俄罗斯向伊朗等中东国家的武器出售项目也没有被公开。

俄罗斯和中国曾签署协议,对双方之间的军火交易进行保密。如果中国同俄罗斯签署了军购合同,我们通常都不会立刻知道,因为俄罗斯同中国的军事技术合作是非常保密的领域。”

俄罗斯向联合国提交的去年武器出口报告还显示,去年俄罗斯还向缅甸军政府出售了在俄军仓库中存放的100门重炮,这种D-30型自走式重炮已经被俄军淘汰。

专家们说,联合国成员国没有义务必须向联合国提交有关武器出口的报告,所以,每个成员国向联合国提交武器出口报告都是自愿的。但在世界主要军火出口国中,有关武器出口领域的信息,美国最透明和开放,因为每一宗大型武器出口项目必须经美国国会批准。

专家们说,中国在这方面最封闭,从1995年起,中国从来没有向联合国提交过任何武器出口报告,尽管中国向第三世界特别是非洲和亚洲国家大量出口武器。在该领域的开放程度,俄罗斯介于美国和中国之间。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