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宇航局资金紧缺欲出售航天飞机
www.wforum.com | 2008-12-19 10:23: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宇航局资金紧缺欲出售航天飞机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宇航局已经向一些著名科学博物馆和教育机构发出邀请,为三艘“大龄”航天飞机寻找“新家”。如果你想拥有一架二手航天飞机,可得把握住这个机会哦!

  每架价格不菲 对买家有严格要求

  

欲出售的三架航天飞机分别是“奋进” 号、“亚特兰蒂斯”号以及“发现”号,它们将于2010年9月30日之前退役,在此之前,它们还将执行8次飞行任务。

  目前上述航天飞机每架标价3600万美元,还需加上600万美元运输和安装操作费用。运费根据路途远近加以调整,预计最终费用将超过4200万美元。

  美国宇航局希望航天飞机落到可靠的人手中。根据宇航局的要求,未来的买家还必须接受一系列条件:退役的航天飞机必须存放于室内环境,“无论运输还是存放皆不得拆整为零”。

  据悉,3架航天飞机在出售之前,其中1架将暂时寄存在首都华盛顿的史密森学会全国航空航天博物馆中,那里寄存着很多美国航天史上最珍贵的飞行器,包括1903年第一架动力飞行器“莱特飞行者”。另外两架将暂时存放于佛罗里达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美国宇航局提醒买家,购买前应首先考虑一下是否有足够空间停放航天飞机,因为每架飞机长37米、翼展达26米,实在是个庞然大物。

  退役时间可能有变

  虽然美国宇航局给出了出售航天飞机的大概时间,但它们的确切退役时间要视“双子星座计划”启动的时间而定。只有新型航天器接替上述航天飞机时,才能正式退役。

  美国宇航局局长迈克尔·格里芬表示,如果航天飞机退役计划发生变更,相关出售交易将被取消。

  最复杂的机器

  “奋进” 号、“亚特兰蒂斯”号和“发现”号航天飞机,每架有200万个可动部件、240公里长的内部配线,可以说是人类曾经创造的最复杂的机器之一。

  到目前为止,美国宇航局只造了6架航天飞机,第一艘“企业”号是试验模型,从未参加过太空飞行;“挑战者”号1986年从佛罗里达肯尼迪太空中心发射73秒后发生爆炸;“哥伦比亚”号2003年执行任务返回时发生爆炸。“奋进” 号、“亚特兰蒂斯”号和“发现”号航天飞机已经围绕地球飞行了12020圈,它们肩负着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宇航员、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的重任。(沈姝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