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大战一触即发:印度战机杀入巴基斯坦,中国反映强烈
www.wforum.com | 2008-12-14 23:25: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战一触即发:印度战机杀入巴基斯坦,中国反映强烈
2008-12-14 18:52:59.0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和巴空军发言人14日称,印度空军战斗机13日在巴控克什米尔和拉哈尔地区两度侵犯了巴基斯坦领空,巴空军战斗机将印度战斗机驱逐回印度境内。

  巴空军准将维卡尔称,印度飞机进入了巴控克什米尔和东部城市拉哈尔空域。巴基斯坦国营媒体具体指称侵入巴领空的是两架印度战机,但没有说明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巴新闻部长拉赫曼称:“我们已与印空军进行了接触,对方称此次事件为飞机误入巴基斯坦。我们的空军保持着戒备状态,作好了应对任何突发情况的准备,但我们不认为这一事件会升级,没有必要就此感到惊慌。”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称,他尚未获悉有关印空军战斗机侵犯巴领空的情况。巴控克什米尔最高官员在接受一家私营电视台采访时证实了这一事件。巴基斯坦另一家私营电视台称,印度空军战斗机携带着武器和弹药,侵入巴基斯坦空域的纵深达四公里。电视台援引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称,侵犯事件发生于13日白天。这一情况被立刻汇报给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总理吉拉尼。由于两周前发生的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印巴这两个拥有核武器邻国的紧张关系已升级。印度指责基地在巴基斯坦的一些武装团伙制造了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于2004年开始的印巴和平进程看起来正处于危险之中。
 
  吉拉尼总理称,巴基斯坦政府不认为印方飞机侵犯巴领空的行为是对巴基斯坦的攻击行为,因为印方的行动不是蓄意的。电视报道援引他的话称,这只是一个很小的技术故障,技术故障使飞行员未能及时作出飞行动作。
 
  巴反对派领袖谢里夫13日晚些时候发表了一份声明,对印度侵犯巴基斯坦领空进行了谴责。他称:“巴基斯坦在应对任何外国侵略面前是团结一致的。”
 
  巴国营电视台还报道称,人们听到阿拉伯海传来爆炸声,但巴基斯坦海军发言人否认了这一报道。电视台援引军方官员的话称,巴武装部队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俄情报部门:中国军队两个师正向新疆集结
 
  据悉,这是中国两个集团军在历经了编制调整,不断深化作战力量组织编成改革首次进行的合成军事演习。主要是检验作战指挥“树状结构”被“扁平结构”取代,指挥效能否有显著提高。

  《军事观察》着重强调了,中国军队改革主要是围绕信息化战争的特点,体现出编制规模缩小、独立分散作战能力提高,合成优化组合、作战功能齐全,模块随机组合、运用机动灵活等优势。以“军要联合、旅要合成、营能独立”为目标,在指挥编组、作战保障编成、武器编配上不断创新。同时,增强各模块间的融合能力,使部队的作战指挥、战场侦察、兵种协同更加灵敏高效。

  《军事观察》还援引西方军事观察员的话说,中国在会举行期间进行如此规模的军事调动,显然是针对会后,美国会偷袭伊朗或巴基斯坦近期局势的不稳有关。

  外煤关注:为什么南京军区跑到新疆去反恐呢?
 
  “外煤关注南京空军远飞新疆演习含义”里边包含着三个要素:第一个要素就是跨区,为什么南京军区跑到新疆去反恐呢?这个反恐就是变成了全国、全军的一个高度,它并不是一个地方就反恐,哪怕你是两个人的恐怖主义,他也是在全军的高度进行反恐,这个恐怕不光是战斗机、轰炸机这种硬件的跨区,而且全军的软件从胡锦涛开始,是平面式指挥,这是一个。
 

  另外一个就是我是逆向思维,不是说南京军区因为搞,或者是哪里反恐,南京军区就放松了对台的备战了,不是这样,南京军区时刻,他主要的使命是对台,不管有什么情况中国都可以在同时在两个战略方向进行左右搏击,这个是南京军区向西北移动,其实是升西击东,有这个意思。

  第三个也就是南京军区可以跨越两千公里到西北,那西北、西南、东北也可以跨越两千公里进入东南,也就是说如果一旦东南有事,不但是南京军区可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而是全国一盘棋,你现在是反恐也好,你是对台用兵也好,都是全国的空军、陆军、海军都可以随时调动,这个就是新的一个军事概念,不在是集中兵力,也不是集中火力,而是“火力集中”。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