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专家称应驱离进入防空识别圈的中国战机
www.wforum.com | 2008-12-07 22:40: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专家称应驱离进入防空识别圈的中国战机


  

(东京讯)环球时报报道,日本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平松茂雄今天在《产经新闻》专栏称,日本冲绳与那国岛上空有台湾和日本的防空识别圈划分线,日本政府应正视万一台湾与中国大陆统一会发生何种事态的问题。

  平松表示,他最担心的是与台湾较近的琉球(日本称冲绳县)与那国岛的问题。他说,与那国岛距离台湾仅110公里,距离琉球的那霸市(Naha)有400公里之远。该岛与日本其它的国境岛屿不同,有它的特殊性,因为岛的上空有着台、日防空识别圈的划分线。

  他表示所谓防空识别圈是基于国防需要而设的,并非根据《国际法》,他国的飞机若侵犯领海上空到达领土上空,一般客机只需一分钟,超音速军机只需约几十秒,一旦被侵犯领空的话,可能就来不及因应,所以才设防空识别圈。如果没有事先报备的飞机进入防空识别圈,军机可采取强制驱离的措施。

  他说,台湾主张“拥有钓鱼岛的主权”,在美国将琉球归还日本时,甚至也抱怨过美国不该将琉球交给日本。再者,如果台湾与中国大陆统一的话,究竟会变成何种事态,日本的国防相关人士竟然从未思考过。

  平松表示,他前一阵子实地走访与那国岛,了解到岛民强烈希望日本政府能实施特别的措施、加强自卫队的派驻。他呼吁日本政府应尽速提出对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