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恐怖袭击:反恐司令和遭遇战专家战死
www.wforum.com | 2008-11-28 00:19:3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金融中心孟买26日夜至27日发生连环袭击,袭击者先后攻击孟买南部市中心繁华区内豪华饭店、火车站、知名餐厅和警察总部等多处场所。截至当地时间27日20时(北京时间晚22时30分),已有125人死亡、327人受伤。警方称已击毙至少8名袭击者,抓获9人,14名警察死亡。

恐怖:爆炸枪击整夜不停

枪击、爆炸当晚在孟买市中心方圆7公里范围内此起彼伏,一直持续到天已微微发亮的27日5时(北京时间7时30分)左右仍未停息。

印度媒体报道,孟买市中心最早有人在26日21时15分(北京时间23时45分)左右便听到枪声。

此后,袭击在孟买南部多处地点发生。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官员当晚告诫市民不要外出。市中心不少当时仍未下班的公司职员被困办公室。

马哈拉施特拉邦警察部门负责人A·N·罗伊告诉当地电视台NDTV记者:“不明身份的恐怖分子使用自动武器,不分青红皂白见人就杀。他们在其中一些地点还动用了手榴弹。”

目击者口述和新闻照片显示,袭击者留短发、未蓄须,手持AK-47型自动步枪,背黑色或蓝色双肩背包。

在多处与警方短兵相接后,袭击者还劫持警车逃跑,进而利用警车发动袭击。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在一处受疏散人群聚集地,一辆白蓝相间的警车驶过,车内有人向人群开枪,现场数百人被吓得扑倒在地。

对峙:袭击者劫人质对抗

孟买两大城市“名片”泰姬玛哈饭店和利奥波德餐厅在26日至27日的恐怖袭击后,失去往日光华。

从爆炸与枪战的烈度和频率判断,孟买著名的泰姬玛哈和奥贝罗伊两家五星级酒店是当天袭击的主要目标。两家酒店内发生多次爆炸,其中泰姬玛哈先后至少5次爆炸。警方先后封锁了两家饭店,疏散饭店宾客。但袭击者龟缩饭店内部,还劫持人质。

当地时间27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在印度孟买泰姬玛哈酒店执行营救人质任务的印度国家安全部队一位军官告诉新华社记者,泰姬玛哈酒店内的人质已全得到解救。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小巷内,记者看到一家人守着在袭击事件中遇害的亲人尸体痛哭。

至本报截稿时,奥贝罗伊酒店的人质营救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袭击者26日夜闯入利奥波德餐厅,用自动武器向顾客开火。现场留下斑斑血迹,到处是染血的鞋子和餐巾,惨不忍睹。

枪手还袭击了孟买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之一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这一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百年车站当时人流汹涌。

袭击者还公然进攻马哈拉施特拉邦警察总部。警察与袭击者发生枪战。

武装人员26日晚占据印度孟买一处集教堂、教育中心、戒毒中心和旅馆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犹太人活动中心,同时扣押一名犹太教宗教人士为人质。警方突击队27日包围这幢大楼。

目前,孟买街头已经戒严,学校27日全部停课,火车停驶。警方要求市民尽量闭门不出,因为不排除发生更多袭击事件的可能性。

激战:警方多名要员身亡

警方称已击毙至少8名袭击者,抓获9人,14名警察死亡。

死者中包括孟买反恐特种部队司令,高级警官阿肖克·坎普特死于枪战,而号称孟买警方遭遇战专家的维贾伊·萨拉什卡也在交火中丧生。

目标:袭击者专寻英美人下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袭击造成至少6名外国人死亡,已确定国籍的有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意大利各1人。

逃脱人质、英国人拉克什·帕特尔告诉路透社记者:“我猜,他们针对的是外国人,因为他们到处找持英国或美国护照的客人。”英国人亚历克斯·钱伯兰在利奥波德餐厅的袭击中幸运逃脱。他说,一名枪手操着印地语或乌尔都语,询问客人中是否有人来自英美。

凶手:“德干圣战者”宣称负责

一个自称“德干圣战者”的组织27日凌晨宣称对孟买连环袭击事件负责。这一组织先前几乎无人知晓。

一名目击者如此描述枪手的面貌:“他们都是年轻男孩,差不多20岁出头,穿着T恤衫和牛仔裤,双手持枪,身上有炸弹。”

一名自称萨哈杜拉的袭击者对印度电视台记说,7名袭击者控制奥贝罗伊饭店,扣有多名人质。

“我们要求释放印度关押的所有‘圣战者’,只有这样我们才会释放人质,”萨哈杜拉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